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拳联建全新职业联赛 邹市明“鱼和熊掌可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2:54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既可以站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拳台上继续为国效力和力争卫冕,又可以实现一直以来参加职业拳击比赛的梦想。即将于2010年正式拉开大幕的国际拳联(即AIBA)全球职业拳击联赛,为中国第一个奥运会拳击冠军、北京奥运会男子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解除了原本“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烦恼。

  打职业比赛、夺取金腰带,是邹市明众所周知的终极目标,尤其是在实现了世锦赛、奥运会夺冠的梦想之后。但他说,那不是为了钱。“我和师傅(其恩师张传良)都不是把钱看得很重的人。”他真正看重的,其实是能在那个世界拳击更大的舞台上,“为中国拳击的荣誉而战”,并希望能因此进一步推广拳击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而与此同时,中国拳击也需要邹市明留下来。毕竟,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他仍将是中国拳击夺冠的王牌之一。

  无论是面对唐·金等职业拳坛著名经纪人的盛情邀请,甚至有人拿着100万美元的支票而来,抑或是世界拳击理事会主席苏莱曼亲自出面游说,邹市明都婉言拒绝。他和另一名北京奥运会冠军、81公斤级的张小平等国内一流拳手,正在耐心等待更符合他们需要的舞台——AIBA将于2010年正式推出的全球职业拳击联赛。

  这将是AIBA的重大变革,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职业联赛,来对抗四大职业拳击组织的不断侵蚀,以便更好地留住高水平业余选手。为此,去年芝加哥世锦赛期间,AIBA就已明确了在这一职业联盟中排名靠前的拳手,还可参加奥运会。今年8月,AIBA与著名体育推广商、国际管理集团(即IMG)签约,正式建立职业拳击联盟。这一联盟将包括12支由各协会组队构成的队伍,以各自协会中最优秀的拳手们为主体,加上至少3名外援,以此加强交流,并提高比赛观赏性。比赛将分10个级别进行,每场五个回合。

  据悉,已成为其中一员的中国队将不会直接冠以“中国队”的名称,而是以国内的城市和企业来命名,尚未确定的主场,也将通过市场运作来选择。此外,拳击大国、古巴拳联也已在AIBA主席吴经国的极力动员下加入。明年2月,邹市明等中国拳手就将和这一联盟正式签约,由此真正开始其职业拳手之路。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