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调侃自己拥有第七感 担心姚明太累不想打扰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0: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时,刘翔在赫曼纪念医院接受了首次术后复查。主治医生克兰顿确认,刘翔右脚术后伤口恢复情况良好,康复计划次日便可以启动。

  一袭黑衣,穿着铁鞋,拄着铁拐的刘翔出现在赫曼纪念医院。五天前,他就是在这家医院为右脚动的手术。复查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首先是X光检测,片子显示跟腱部位与手术前相比非常光滑。之后克兰顿医生检查了刘翔开刀的创口,大概三厘米的口子愈合得也很好。

  “应该说刘翔恢复得非常好,手术非常成功,我很放心。”孙海平教练检查完毕后说,“刘翔右脚脚踝处的钙化点已被全部清除,除了略有些红肿外,伤口已几乎看不见了。”教练孙海平告诉记者。

  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刘翔的康复计划也将随即展开。根据克兰顿医生建议,从复查即日起,刘翔要采用热敷加冷敷交替刺激的方法,来刺激伤处加快恢复。克兰顿医生没有建议刘翔完全休息,而是要适当做一些脚部活动。

  针对目前有些媒体“刘翔有望缩短康复时间,4个月即可上赛场”这一说法,孙海平予以澄清。他表示,现在就断言刘翔能提早重返赛场还为时过早,“必须经过一个阶段的康复训练后,根据他的恢复情况才能确定。”

  刘翔:手术中似有第7感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职业生涯第一次“挨刀”,刘翔以快乐、坚毅的精神面貌示人。复诊结束后,刘翔在病房与相熟的记者聊天时调侃道自己拥有了“第七感”。“我当时不清醒,有一种超脱的感觉,第七感,昏昏沉沉的。”刘翔道出手术时的自我感觉。

  复诊后得知情况不错,刘翔显得很开心。坐在病房里,刘翔与几位相熟的记者闲聊起来,刘翔指了指右脚上的铁鞋说:“现在有点不适应,睡觉的时候都要戴着,怕撞到伤口,现在还会差点摔跤,不过练一练就好了。”

  除了不适应穿铁鞋,刘翔还没有学会如何熟练运用拐杖。出院前,克兰顿医生特意教了他怎样使用拐杖,经过这几天的慢慢熟悉,刘翔才掌握了一些基本技巧,他说:“一开始很不适应,练一练就好一点了。”

  这是刘翔第一次动手术,问起手术中的感觉时,刘翔笑呵呵地说:“其实我当时并不清醒,我的感觉是一种超脱的感觉,像第七感,昏昏沉沉的。”刘翔说,他其实想在手术后的第二天去看望姚明,但最终还是因为脚伤不便,以及姚明赛事密集没能成行。“姚明在我手术后打来了电话,我现在也不想打扰他,每周好几场比赛,他挺累的。”

  刘翔的伤口将在一周内愈合,而要养好软组织需要三周的时间。在接下来的康复时间内,刘翔将在休斯敦火箭队的理疗师罗斯的指导下进行前期康复训练。罗斯是运动理疗学方面的专家,曾在姚明的术后康复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