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界杯末代总决赛星光黯淡 中国豪华阵容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2008年体操世界杯总决赛本周末即将在西班牙马德里打响,目前参赛选手的名单已经确定,但是仍有三名选手尚未确定是否参赛。与此同时,尽管本次世界杯总决赛将是最后一次举行,但是比赛中的星光依然黯淡。

  截至目前,参加女子自由操的巴西选手巴博萨、参加男子吊环的希腊选手塔姆帕克斯以及男子跳马的智利选手冈萨雷斯依然没有确认出战总决赛。西班牙选手鲁伊兹可能顶替巴博萨的位置亮相当地时间本周日进行的女子自由操决赛,但是另外两人的替补还没找到。

  体操世界杯历经赛制更迭,1971年至1990年,世界杯每四年举行一次,参赛项目包括全能和单项器械,其中还包括1979年和1980年背靠背举行的两届世界杯赛。

  在单项比赛项目数量增加后,国际体操联合会在1998年推出了专为单项比赛设立的两年一次的世界杯总决赛。参赛选手通过参加指定的世界杯系列赛累积分数,这些积分赛还包括奥运会、世锦赛和各大洲的锦标赛。

  今年的世界杯总决赛是改制后举行的第六届总决赛,但是同时也将是最后一姐,国际体联因为难以寻找和合适的主办方不得不放弃举行世界杯总决赛的想法。同样,很难吸引到顶级选手参赛也是国际体联放弃世界杯总决赛的原因之一。或因名将选择退役,或因世锦赛。奥运会后状态不佳高挂免战牌,世界杯总决赛一直难以吸引到足够多的星光。

  今年的总决赛就有不少北京奥运会冠军缺席,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8枚男子体操金牌中7枚的中国男队就没有派出一名奥运冠军选手参加。而来自美国的奥运会全能冠军柳金以及平衡木冠军肖恩-约翰逊同样缺席。

  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女单冠军的中国女队还是派出了5名主力成员参赛,其中,程菲将以头号选手的身份参加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的比赛,奥运会冠军何可欣也将参加高低杠项目的角逐。

  此外,奥运会自由操冠军、罗马尼亚的伊兹巴萨将参加平衡木和自由操两个项目的争夺。

  附:2008年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参赛名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