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手术中拥有第7感 谢谢大家关心我能够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刘翔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休斯顿赫尔曼医院进行了复查,X光显示刘翔跟腱部位的手术效果和康复效果都很好,这让飞人心情大好,调侃道自己拥有了“第七感”。

  刘翔一袭黑衣,穿着铁鞋,拄着铁拐出现在了医院,复查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首先是X光检测,片子显示跟腱部位与手术前相比非常光滑。之后克兰顿医生检查了刘翔开刀的创口,大概三公分的口子愈合得也很好。“应该说刘翔恢复得非常好,手术非常成功,我很放心。”孙海平教练检查后很欣慰。

  康复效果良好让刘翔的心情也是非常的愉快,脸上始终洋溢的笑容,在回忆手术时情况时,刘翔甚至开起了自己的玩笑。“不清醒,是超脱的感觉,像第七感。”刘翔说道,“但手术时(身体)什么都不知道,昏昏沉沉的。”不知道拥有了第七感的刘翔,在伤愈之后会不会更加强大。

  但回到现实,刘翔还是有不少东西需要适应的。首先是右脚上的那双铁鞋,在未来四到五周都会陪伴的刘翔,“睡觉时都要戴着,怕撞到伤口。”刘翔笑道。之外就是那双铁拐了,“一开始的时候不太适应,还会差点摔倒,不过练一练就好一点,怎么撑拐杖以前不太会,现在技术掌握了,就好一些。”

  虽然刘翔的右脚现在是重点保护对象,但必要的康复运动还是必不可少的,他每天都要进行一小时的针对性训练,做牵拉练习,防止跟腱粘连。加上在孙海平的安排下,刘翔每天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在进行了必要的锻炼。对于恢复,刘翔充满信心:“想对关心我的人说,谢谢大家,希望我能够回来。”

  刘翔原本预计要在当地时间9日去和姚明见面,但最终还是因为脚伤不便,以及姚明赛事密集,最终没能成行。“我手术后在病房的时候,姚明打电话过来,他挺累的,接下去六个月要比赛,每星期三四场,我也不太想去打扰他。”刘翔说道。

  (海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