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现场为火箭加油计划被否 最近一周只能卧床静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33  新闻午报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刘翔前往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复诊,这是他自上周五做完手术之后,首次走出寄居的公寓。据为刘翔主刀的克兰顿医生透露:刘翔术后康复情况良好。不过只有等到6周后刘翔能够进行慢跑练习,他的术后康复才能算告一段落。

  原本刘翔打算在美国时间周二前往姚明在休斯敦的别墅,感谢姚明一家对自己手术的帮助,并且送上2个变形金刚,同时在当晚前往丰田中心为姚明所在的火箭与鹰队的比赛加油。不过他的外出计划虽然得到了师傅孙海平的认可,但最终还是被克兰顿医生否决。这位火箭队医向刘翔表示,除了复诊之外,最近一周刘翔都只能躺在床上静养。

  于是最近几日刘翔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待在床上,而且由于在复诊之前不能更换纱布,他已经连续5天没有洗澡了。不过躺在床上百无聊赖的刘翔还是收获了几个好消息。

  克兰顿已经明确表示,刘翔手术相当成功,“从目前的状况判断,刘翔手术之后的运动状态肯定会强于他手术之前保守治疗期间的状态。”孙海平昨日转述克兰顿原话时,依旧掩饰不住兴奋的语气。

  按照孙海平的说法,实际上只要刘翔本人愿意并且得到田管中心同意,中国飞人最近几日就可以回国。“但是为了明年或者说更远的将来刘翔能够赛出好成绩,我们还是选择了留在休斯敦。因为刘翔的康复治疗需要和克兰顿医生还有罗斯医生(火箭理疗师)紧密配合。”孙海平表示。

  “从这两天恢复的情况分析,刘翔手术非常成功,他脚踝处也没有明显结疤,而且最近几日的康复训练也帮助刘翔跟腱伤处没有发生黏连,这些都对刘翔术后更好地康复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孙海平总结了自手术后至复诊前这5天刘翔恢复情况,“但是我们还是需要清楚地认识到,最近6周依旧是刘翔术后最危险的时期,我们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能出错。”(本报记者|张喆|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