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即将成为职业拳手 两个月后签约2010年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02  半岛都市报
邹市明即将成为职业拳手两个月后签约2010年出战



  明年2月份,邹市明就要跟国际拳联组建的职业联盟签约,成为一名职业拳手,2010年开始,他就可以参加全球职业拳击联赛。”来青岛出席全国空手道冠军赛的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将成为全球职业拳击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12支参赛队中分得一杯羹。”

 >>>最新动向国际拳联组建职业联盟

  吴经国在2006年底当选国际拳联(AIBA)主席之后,一直在筹划属于国际拳联自己的职业联盟,以对抗四大职业拳击组织对国际拳联的侵食。因为在过去,一旦有业余拳手表现出色的话,那么很快就会被职业联盟以重金挖走,尽管国际拳联出台了包括禁止职业拳手参加奥运会等在内的一系列规定,以阻止高水平拳手的流失,但在职业联盟的重金诱惑下,这些措施的效果都不是很明显。

  据常建平主任介绍,今年8月22日,国际拳联与全球知名体育推广商国际管理集团(IMG)正式签约,组建了一个新的职业拳击联盟:国际拳联方面负责出高水平拳手;IMG方面出资负责对职业联盟进行策划、包装和宣传。这一全新的职业联盟成立以后,在各国协会注册的高水平业余拳手,可以在不影响参加奥运会资格的情况下,实现参加职业拳击比赛的梦想,并且同样可以获得不菲的比赛收入。

 >>>即将签约邹市明终圆“职业”梦

  作为高水平拳手来说,参加职业拳击是他们的最高理想,除了邹市明之外,包括张小平、张志磊这些国内一流拳手,在青岛参加全国锦标赛期间,也都曾经向记者表达过参加职业拳击的愿望。现在,随着国际拳联筹划的职业联盟正式投入工作,中国拳手的“职业”梦也很快就可以实现了。

  常建平告诉记者,“明年2月,职业联盟将正式与各地区协会的一流拳手签约,到时候,他们就是真正的职业拳手了。我们国内的高水平拳手,像邹市明、张小平等,也都将会跟国际拳联的职业联盟签约,参加职业拳击的比赛。”

  据常建平透露,国际拳联为了促成职业联盟的成立,也作出了不少的努力,吴经国主席就亲自前往拳击强国古巴,对成立职业联盟的好处进行解释和动员。在得知拳手在进入职业联盟后,不仅能够获得高收益,而且可以继续为国效力,古巴方面也欣然同意加入进来。

 >>>国内动态职业联赛同步推出

  常建平主任告诉记者,国际拳联组织的全球职业联赛,将从2010年起正式开战,“联赛将由12支队伍组成,以各协会为组队单位,中国已经获得了一个组队参赛的名额。队名将会以国内的城市和企业来命名,我们队伍的主场也会通过市场运作来进行选择。”据悉,比赛共分10个级别,每场五个回合。此外,职业联盟还规定每队至少要有 3名外援,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让联赛加强交流,将更多的拳击高手吸引进来,提高比赛的观赏性。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拳击的管理层,也在考虑将拳击这项运动推向市场,据常建平主任透露,举行国内拳击职业联赛的报告,目前已经递交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等待总局高层领导的审批。此外,举办“中国职业拳王争霸赛”的计划,也正在酝酿当中,有望在明年就与广大拳击爱好者见面。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