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确定重检北京奥运会样本 四大项是重点

  本报讯(记者 周维)北京时间昨日,国际奥委会确定将在明年1月使用新的检测办法重新检测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尿样或者血样。据悉,国际奥委会大概会进行500例检测,以重检新药CERA(EPO的第3代产品),这是一种可以提高耐力的新型兴奋剂。国际奥委会表示,北京奥运会时田径游泳、自行车、赛艇运动员的样品将是重检的主要目标。

  北京奥运会一共进行了4770例兴奋剂检测,包括3801例尿检和969例血检,创造了奥运会兴奋剂检测数量历史最高。北京奥运会期间,共有9名运动员被查出了阳性结果。国际奥组委早就宣布,北京奥运会取得的所有样品将保存8年,一旦有新的检测方法出现,样品将随时被重新开瓶检测。

  法国反兴奋剂机构是全世界第一个查出运动员服用CERA的检测机构,随后国际奥委会在第一时间表示要重新检测北京奥运会的样品。据技术人员介绍,CERA能够持续性地促进红细胞的载氧能力,从而大幅度提高运动员的耐力,而且可以在赛前几个月停用,但赛时兴奋剂效果依然能够存在。据悉,大部分针对新一代EPO药品CERA的检测将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洛桑的实验室进行,而胰岛素的检测则在德国的科隆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会在明年一季度末通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