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人的球队”难赢球 岳金库:不降级就是万幸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7:14  沈阳日报

  女排联赛已经赛程过半,辽宁女排第九轮1比3不敌江苏女排,败绩已达六场,在积分榜仅列第七。从夺冠热门到濒临保级,是什么让辽宁女排折断了翅膀?

  “内援”未显威力

  杨昊、张越红出国打球,刘亚男因伤缺阵,辽宁女排的阵容配备不整,于是从山东女排引进了国内一流接应二传温媛、自由人王硕,但却并没有给辽宁队在实力上带来改观。

  应该说由王一梅、楚金玲、温媛构成的强攻线绝对属于国内一流水平。但实际情况是,由于磨合不够,特别是忙于兼顾一传、防守也牵制了楚金玲、温媛的精力,影响了她们在场上的进攻效果。

  辽宁女排向来薄弱的自由人、二传位置本赛季没有改观。最关键的二传位置,老将刘婷婷因伤休养,进攻组织的重任落在了年轻的劳美棋身上,19岁的她虽然身高达到了1米84,但技术能力、进攻组织都还需历练。二传的局限导致辽宁队在场上有些“各自为战”,攻击力难以捏合在一起。另外接发球也不理想,薄弱的防守又经常在比赛中为对手提供了进攻的空当。

  “一个人的球队”难赢球

  6日的比赛,王一梅为辽宁队夺得24分,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她的进攻得分占据了全队的四成以上。这也恰恰反映了辽宁队的一个问题——过于依赖王一梅和强攻。

  本赛季,王一梅始终是辽宁队最主要的得分点,这使得她在比赛中经常被对手重点照顾。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过于依赖某个队员的个人能力或某种战术乃是大忌。辽宁队的这种“单打独斗”现象是阵容中有明显薄弱点的必然结果,也反映了球队在整体技战术上的严重危机。

  从目前成绩看,辽宁队杀进决赛圈已经无望,用总教练岳金库的话说,“不降级就是万幸了。”所以,在保级的同时抓紧时间调整队员状态,为明年全运会打好基础,已经成了队伍在联赛后半程的主要任务。本报记者王乐乐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