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本帮菜宴请姚明父母 阿泰斯特不识中国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6:13  东方早报

  吃、睡、恢复性训练,刘翔在美国很闲;一场接一场的比赛,姚明忙得不可开交。姚明没空,他的父母就决定先去看看刘翔,在休斯敦“老乡见老乡”,心情不错的刘翔请姚明的父母享受了一顿地道的上海本帮菜。

  姚爸妈代收刘翔礼物

  巨人欲见飞人分身乏术

  回到主场,姚明拿了大号两双,帮助火箭赢了球,赛后记者都围在他身边问比赛;但姚明却迫不及待地打探刘翔的情况,“刘翔现在怎么样了?他的伤恢复得怎么样了?他们住在哪里?他是明天去复查是吧……”有些外国记者很纳闷,刘翔是谁?阿泰也是纳闷的一位,“他也是打球的?在中国很有名吗?”阿泰误以为刘翔是个篮球运动员。“110米栏?”阿泰很直接地表示,“我不认识。”

  当有人告诉他,刘翔在中国也很有名,雅典奥运冠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来休斯敦动手术,阿泰说:“祝他好运!”

  这次来休斯敦,刘翔也一直在惦记着姚明,计划着在当地时间9日去拜访姚明,但姚明一直没空,这个计划便搁浅了;不过姚明的父母还是在9日给了刘翔一个惊喜,他们代表姚明去看望刘翔,并接受了刘翔千里迢迢从国内带来的变形金刚。

  刘翔天天上海菜伺候

  基础训练一天不停

  除了变形金刚,姚明的父母还和刘翔一起享受了地道的上海本帮菜。目前,刘翔借住在上海老教练杨文勇的家里。附近的超市不少,一些中餐的材料也很容易买到。有了原料,做饭的师父也不少:跟随刘翔一起来美国的刘妈妈本来就是来做刘翔的“厨师”的,而杨教练和他的夫人手艺也不错;所以,现在刘翔顿顿都很丰盛,大饱口福的刘翔笑称,“我现在身边做饭高手多的是。”

  “每天都像在过大年,气氛也特别好,吃饭时大家有说有笑的,感觉就像一个大家庭。”与刘翔一起住在杨教练家的“翔之队”成员如此透露。虽然最近刘翔的生活非常惬意,但师傅孙海平也不允许刘翔彻底放松休息,除了脚之外,其他的基础训练没有间断。

  虽然在手术之后,伤口还没有愈合,但孙海平教练仍然没有放过刘翔,“如果这几天彻底休息,训练中断,在伤口愈合之后恢复训练,那么刘翔的肌肉和力量将会跟不上。为了刘翔考虑,一些基础的训练坚决不能停下来。”而且,克兰顿医生也没有建议刘翔完全休息,而是要适当做一些脚部活动。所以,针对脚踝的基本练习一直持续着;现在,在师傅的辅助下,刘翔每天都会极其小心地进行两到三次跟腱部位的牵拉练习。

  相关链接

  当“高度”遇见“速度”

  上一次见面,还是10月29日,是刘翔上一次来休斯敦的第一天。当时,姚明在比赛结束后连夜赶往刘翔住的酒店看望。这是两个人第一次在休斯敦见面。

  2008年9月19日,2008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欢迎晚宴在黄浦江边的上海外滩游艇会举行,刘翔、姚明一起做东尽地主之谊,在游艇上夜宴田径群星。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