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领衔体操队雪中出征 世界杯非一姐未来风向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 昨晚22点30分,出征国际体联世界杯总决赛的中国体操队从天坛公寓出发,开赴比赛地西班牙马德里。昨天北京下起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临行前笑着和记者打趣道,“都说瑞雪兆丰年,希望这场雪能给我们带来好运,让中国体操队2008能完美收官。”

  体操女队这次出征可谓精英尽出,除去小将邓琳琳之外,程菲、江钰源、杨伊琳、李珊珊、何可欣这五朵奥运金花均披挂上阵。“世界杯总决赛是世界三大赛之一,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们这批队员(奥运团体冠军主力阵容)能保持住较高的水平,进而把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能再往上提一提。”谈到派出如此强大的阵容参加世界杯总决赛的原因,陆善真坦言道。

  相比起女队的奥运冠军阵容,中国体操男队这次没有派出一线主力,不过冯喆、张宏涛和严明勇三位小将在双杠、鞍马和吊环三个项目已经颇具实力,世界杯分站赛他们曾经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这次总决赛小将们自然希望能将金牌带回祖国。

  在谈到女队几位奥运会冠军的状态时,陆善真告诉记者,“从最近这段时间训练情况看,还都是挺正常的,应该说保持了前几次世界杯分站赛时的水平。但是和奥运会时相比那肯定还有不小的差距,不过并非中国体操队是这种情况,奥运会结束后所有国家的运动员都要面临一个调整的问题。”

  在前不久结束的体操世界杯德国斯图加特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在所有的参赛项目上都获得了奖牌,其中女子更是包揽了全部的金牌,程菲一人独得3枚金牌,在奥运会后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竞技水平。奥运会结束之后,关于程菲的去留问题一直是外界关心的焦点,如果程菲能够延续良好势头在总决赛上再度横扫三个单项,按么这次马德里之行会成为这位中国体操女队一姐的风向标吗?

  对此陆善真指导回答说,“马德里总决赛的水平要比前几个分站赛高一些,是单项排名世界前八的队员直接比一场决赛。但是,整体上来讲这个比赛还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中国队和程菲的表现如果好一些也属于比较正常,毕竟这几年一直都有着不错的成绩,夺得了不少的名次。她们内心也知道这个周期队伍的理念就是多让队员走出去参加比赛,因此不管什么大小比赛,重要性程度怎样,相信她们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去努力做好。”

  (杨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