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巡回总决赛抽签揭晓 郭跃遭海外兵团“围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0:43  金羊网-新快报

  

乒联巡回总决赛抽签揭晓郭跃遭海外兵团“围剿”
郭跃(右)并没有给自己抽到一个好签。新华社发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今日上午,2008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在澳门拉开战幕。从昨日公布的抽签结果来看,同处男单上半区的四位中国选手马琳、陈玘、王励勤和马龙将争夺一个决赛名额,二号种子王皓与女单的郭跃均一人独守下半区,晋级决赛压力颇大。

  中国队分别派出5人和3人参加男女单打比赛,其中“女乒一姐”张怡宁缺席本次赛事。男单首轮将上演多场重头戏,马琳迎战韩国削球手朱世赫,陈玘将与柳承敏展开对决。另外两人王励勤和马龙分别对阵中国香港的张钰和韩国选手尹在荣。下半区由王皓一人独守,他首轮的对手是丹麦人梅兹,后者在2005年世锦赛上曾以4∶0淘汰当时以三号种子出战的王皓。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李晓霞首轮遭遇韩国削球手金暻娥,郭焱将战德国的吴佳多。郭跃独守下半区面对的是清一色的“海外乒团”,除了有上升势头正佳的冯天薇外,还有帖雅娜、李洁、刘佳等多位老将。郭跃首轮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

  双打方面,中国队为了备战奥运会不断尝试各种组合,导致参赛站数不足,无缘总决赛。

  今日将率先进行男女子双打比赛,单打比赛将于明日开战。在过去的12届总决赛中,中国队共9次夺得男子单打冠军、11次夺得女子单打冠军,各有10次夺得男女双打冠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乒联巡回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