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让郎平既惊喜又感动 周苏红约铁榔头新房做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9:38  新闻晨报

  本月初刚和土耳其电信队正式签约的郎平,此番回国行程非常紧张,上周六才回到北京,马上又要走了,但仍是抽空前来探望汤淼和周苏红。

  9日早上,北京康复中心博爱医院的某病房内,不时传出如阳光般温暖的笑声。就在这个病房内,一对恩爱夫妻平静的生活里,迎来了一个多时不见的好友。这个人,就是即将前往土耳其执教的郎平,而那对夫妻,正是汤淼和周苏红。

  这是一个郎平和这对相濡以沫,坚持和伤病抗争着的排坛佳侣间,早在两个月前就做出的约定。——今年9月20日,北京奥运会刚结束不久,郎平就曾去探望汤淼。那一次临走前,郎平不仅将一本她十年前写的自传《激情岁月》作为礼物送给了汤淼,并在扉页上写着“汤淼加油!早日康复”,同时也许下了两个月后再来看他的这个约定。

  如今,带着许多精选的营养品,郎平如约而至。就在她到达医院时,汤淼正在一楼康复室进行物理康复治疗。让郎平惊讶且十分惊喜的是,她看到了一个已能靠双手支撑,独立坐在平板床上的汤淼。这些日子以来,从早上七点开始,一直到下午四点半,从手臂、手指练习,到上肢、下肢运动,再到中医药物治疗等,汤淼的每一天都在极其规律的各种康复训练项目中,努力前行着。看着汤淼又进了一大步,郎平忍不住轻声说道:“汤淼,你真棒!”

  结束上午的康复训练后,周苏红推着汤淼,和郎平一路聊着这些日子以来简单、平静却仍是感觉那么甜蜜的生活,回到了汤淼所在的病房。那里,还摆着一张小的行军床,那是周苏红的。自从北京奥运会结束、中国女排解散后,周苏红就一直形影不离的陪伴在汤淼身边。

  冬日午时的阳光下,这三位排球人自然聊起了彼此间这一共同的也是最爱的话题。而当郎平和周苏红聊起北京奥运会时的中美女排遭遇战,一旁的汤淼并没有因此而沉默,而是加入了其中。

  有说有笑着,时间就这样静静流过。很快,郎平又要走了,但又留下了一份新的约定,“如果明年五月,你们还在北京,我一定来看你们。”明年五月,正是郎平率领土耳其电信队征战联赛和欧洲赛事结束之际。与此同时,汤淼夫妇则发出了他们的邀请,邀请郎平能去杭州做客,他和她的新房就安置在了西湖边。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北京12月9日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