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球王盛赞丁俊晖是伟大球手 遇状态起伏莫要责怪

  

亚洲球王盛赞丁俊晖是伟大球手遇状态起伏莫要责怪
就如同丁俊晖之于中国斯诺克的关系,38岁的泰国球手瓦塔纳是第一个对职业斯诺克产生重大影响的亚洲人。

  中等个头、普通样貌,一件绿色短袖T恤搭配一条蓝色牛仔裤。这个外表看起来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中年男人就是亚洲斯诺克界的传奇人物——泰国人瓦塔纳。

  昨天下午,参加完2008亚洲斯诺克台球公开赛发布会的瓦塔纳准备前往巨星堡台球俱乐部看看场地,今天,这场亚洲斯诺克盛宴将在这里正式上演。

  对斯诺克并非“一见钟情”

  晶报:您最初接触斯诺克这项运动是什么时候?当时就对斯诺克一见钟情了吗?

  瓦塔纳:我对斯诺克不能算是“一见钟情”。事实上,我母亲就是经营台球馆的,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斯诺克,不过我真正开始打斯诺克是在9岁的时候。当时之所以选择这项运动,是因为它很容易学,很容易上手,门槛很低,几乎谁都可以打上几杆。

  晶报:你曾经说过,14岁移居英国学打球的那段日子非常艰苦,甚至有吃不饱的时候?

  瓦塔纳:在那么小的时候离开自己的家乡,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去生活本就不是件舒服的事情。当时我到了英国那边,人生地不熟,语言就是最大的障碍。在生活和打球方面也都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还好,我都挺过来了。

  晶报:在你刚开始接触斯诺克时有想过自己能取得这些成绩吗?

  瓦塔纳:从开始打球起,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这么成功,当时只是想尽情享受斯诺克给我带来的乐趣,但我必须承认我是个有梦想的人。

  一夜成名 颇不适应

  晶报:你在1992年打出了单杆147分,也是亚洲首位单杆打出147分的选手。那次比赛凯旋后,你在家乡泰国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还记得当时的场面吗?

  瓦塔纳:哇,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时的场面。在机场有很多人在等我,他们见到我非常兴奋,大声喊着我的名字。后来,还有一个专门为我而开的一个盛大的宴会。说实话,我当时有些受宠若惊。因为在那之前我根本没什么名气,但一夜之间,我的名字突然出现在所有的报纸和电视媒体上,大家都在谈论我。

  晶报: 在成为亚洲球王之后,你也成为了泰国的民族英雄,得到很多荣誉,你觉得自己的心态有没有发生变化?

  瓦塔纳:最开始我是没有感觉到任何压力的,毕竟那时候还年轻,觉得天地很大,还有很多梦想在等着我去实现。但到后来,打进世界前三之后,逐渐就有一些心理压力了,这也是不可避免的。

  我是丁的好朋友

  晶报:和丁俊晖等中国球手熟吗?

  瓦塔纳:噢,我和丁其实是很好的朋友。在英国的时候,我们天天在一起训练打球,还经常一起做饭、逛街。他很文静,话不是很多,但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时间长了,我们就成为好朋友了。

  晶报:你觉得丁俊晖球打得如何?对于近来他在状态上出现的起伏,你怎么看?

  瓦塔纳:我觉得丁是一个伟大的球手,他这么年轻,又有打斯诺克的天赋,我相信他将来会取得更大的成就。至于状态起伏,大家千万别因为这个责怪他。我觉得丁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我相信他。

  晶报:这么多年过去了,在你眼里,中国的斯诺克球手有什么变化?

  瓦塔纳:我从很早就开始来中国比赛,和不少中国球手成为了朋友。在我看来,最大的变化其实是整个中国的斯诺克大环境。现在的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些城市都有很多斯诺克俱乐部,人们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和了解超乎了我的想象。

  深圳感觉很好 希望家乡和平

  晶报:谈谈你对深圳的印象吧?

  瓦塔纳:深圳的气候非常好,冬季了我还能穿短袖,呵呵。深圳还是一座很有现代气息的城市,虽然我还没怎么好好逛过这座城市,但我在这里感觉很好。

  晶报:有没有想过退役呢?

  瓦塔纳:我还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不过我想三四年之后,我也许会退役吧,毕竟我已经38岁了。要看看到时候我对这项运动还是不是有激情和动力。

  晶报:退役后,有什么打算吗?

  瓦塔纳:实际上,我现在除了打球,同时还在泰国做房地产生意。

  晶报:那这次金融危机对你的生意有什么影响吗?

  瓦塔纳:影响不大。倒是泰国目前的政局不稳,对我有一些影响,不过问题不大。

  晶报: 对于目前泰国的政局,你怎么看?

  瓦塔纳:泰国人民都希望看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一切都很美好,我也一样。

  晶报记者 程瑛 邹振民/文、图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瓦塔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