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颖超17分助主队完胜 上海男排横扫山东赢得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七轮角逐。联赛五连冠得主上海男排坐镇主场表现稳健,以3比0完胜山东男排,在获得本赛季第四场胜利的同时,喜迎两连胜。三局的比分为25比19,25比22和25比22。

  在前六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上海队表现欠佳,仅取得三胜三负的战绩,名列A组第五位。第二轮,上海队在客场以1比3负于辽宁队,而后前者又相继在第四、五轮中以0比3与1比3连负江苏队与八一队,如此低迷状态令人始料未及。山东队在前六轮的战绩为两胜四负,暂列A组第七位。

  是役,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沈琼、戴卿尧,副攻崔晓栋、杨剑彬,接应二传方颖超,二传何炯以及自由人任琦。山东队的首发阵容则是主攻张明威、王鹏飞,副攻于大伟、李岩龙,接应二传周德宏,二传李润铭,自由人杨亚宁。

  比赛伊始,山东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依靠拦网与防反连续得分,以2比0先发制人。另一方面,上海队的状态则稍微慢热,因一传欠稳,一度处于被动局面。随着一记二号位强攻得手,山东队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局面不利的上海队显得较为急躁,连续出现无谓失误与接发球欠稳的情况。山东队乘势扩大比分领先优势,以13比9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上海队毕竟拥有丰富的经验,眼见形势不佳,该队及时调整状态,加强了网上的盯防,并很快收到成效,在连续两次拦网成功后,将比分反超至15比14。在领先1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逐渐体现了在网上的优势,该队利用拦网与防反上演了一出6比0的好戏,瞬间将比分改写为22比15。最终,上海队稳扎稳打,以25比19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双方在开局争夺得较为激烈,一度战至7平。平局之后,山东队依靠上海队一记过中线犯规,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山东队表现得极为冷静,依靠防反、发球与上海队的失误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以13比9领先。上海队主教练鞠根寅见势不妙,急忙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依旧未能缓解一攻不利的困境,纵然小将戴卿尧表现抢眼,但因方颖超发球失误,上海队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与对手存在5分之差。谁料,比分领先的山东队随即陷入失误“怪圈”,上海队轻松地将比分扳成19平。关键时刻,上海队的表现更胜一筹,依靠连续两次拦网得分与对手进攻失误,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2比20领跑。终局,随着山东队发球失误,上海队以25比22再胜一局。

  在第三局中,背水一战的山东队加强了进攻力度,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则不急不躁,该队随即稳住阵脚,在还以一波3比0的小高潮后,将比分反超至9比8。然而,形势有利的上海队此后稍有松懈,一传质量因此下降。山东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8比6的小高潮,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果敢地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在沈琼与方颖超的带领下连得7分,以此奠定胜局。最终,上海队依靠方颖超的一锤定音,以25比22取胜该局,从而以3比0战胜山东队。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斩获17分的上海队接应二传方颖超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其中,他在进攻环节中获得16分,另一分来自于拦网得分,

  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七轮的其余四场比赛将于12月14日进行。对阵形势为:江苏男排VS河北男排,河南男排VS八一男排,辽宁男排VS浙江男排,北京男排VS四川男排。

  (正天)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排 方颖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