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排球甲级联赛 南信大女排完胜保持主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20:40  新浪体育
大学生排球甲级联赛南信大女排完胜保持主场不败



大学生排球甲级联赛南信大女排完胜保持主场不败



  新浪体育讯 12月7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女排在主场迎来了今年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重庆工商大学队。这也是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甲级联赛(CUVA)三、四名争夺战的首回合。在上一轮与长春师范大学队的较量中,南信大女排在主客场分别取得3:2和0:3的成绩,未能进入冠亚军决赛。但上一场比赛的失利并没有影响队员们今天的发挥,25:16、25:19、25:18,主队在70分钟的时间内干净利落地将重庆工商大学队斩落马下,保持主场不败,并在联赛三、四名争夺中占得先机。来自浙江教育学院的国家级裁判李宁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副裁为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国家级裁判孔涛,上海大学钱威利教授担任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南信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刚亲临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并在赛前与双方队员及教练合影留念。

  15:30,比赛准时开始。重庆工商大学队首先发球,第一球双方就争夺了四个回合,重庆工商大学队在往返中将球打出界,南信大女排赢得第1分。此后,主队利用强攻、吊球、对方失误等一路领先,客队则利用4号位快攻、发球破坏一传等紧追不舍,双方比分交替上升,8:6,南信大女排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队长6号沈娟单人拦网成功,9:6,主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分。随后主队3号位快攻屡屡奏效,21:11,最多时已超出对手10分。随着14号黄磊发球直接得分,南信大女排以25:16先下一城。

  第二局,南信大女排开局同样颇为顺利,2号位、4号位快攻、拦网、后排进攻多点开花,8:4,主队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但落后的重庆工商大学女排并没有放弃,反倒加强了进攻的组织,7号扣球频频得手,很快将比分差距缩小。对手越打越顺,主队的失误却开始增多,主教茅菊兰当机立断,请求暂停。暂停后,南信大女排拦网显出成效,止住对手连续得分的小高潮,从19:16到22:16,南信大女排再一次将比分差距拉大。关键时刻,12号在2号位的一次快攻得手,将第二局的比分定格在25:19,南信大女排二局在握。

  第三局,放手一搏的重庆工商大学女排一开始就打出了士气,一度领先主队3 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南信大女排也不甘示弱,迅速振作精神,以强攻、拦网、探头球还以颜色,8:8,9:9,10:10,11:11,场上双方队员奋力拼抢,比分多次出现平局,场下观众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掌声、喝彩声不断。对方一次连击犯规,12:11,南信大女排再次确立领先地位,再也没让对手反超。14:11,18:15,21:16,24:18,主队一鼓作气,3号位快攻、后排进攻、双人拦网先后建功,比分优势不断扩大。对方扣球出界送给主队最后一分,25:18,南信大女排以3:0的总比分取得全场比赛胜利。

  比赛中,南信大女排的状态曾出现两次小幅波动,主教练茅菊兰及时请求暂停,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赛后,茅教练告诉记者,暂停主要是让队员们针对对方主攻扣球的线路特点,果断取位封网。暂停后,队员们也的确通过加强拦网贯彻了教练的意图。茅教授也表示,虽然本场比赛赢了,但也许是由于天气太冷等原因,队员们打得都不够兴奋,希望下场比赛能打得更富激情,将训练的东西完全打出来。据悉,南信大女排下一场比赛将客场挑战重庆工商大学女排,以决定双方最终的联赛排位。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