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成中国举重史上第一人 什么比个人辉煌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6:14  中国体育报

  “昨天晚上接到老家市委书记发给我的短信,刚开始有点不太相信,我知道自己是候选人,但不知道当选了。”12月8日,刘春红在举重房里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之前她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恢复性训练。在刚刚揭晓的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名单上,国家举重队队员、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的名字赫然在目,她是唯一一个当选的体育界人士,是中国举重历史上第一个享此殊荣的运动员。

  “在网上核实后,我给马导发了信息,他直问,‘真的吗?确定吗?’他也不太相信。”刘春红笑着说,“之所以获得这份荣誉,我想是因为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吧,如果没有举重队整体的强大,我一个人出彩也不会当选的。”

  北京奥运会上,刘春红蝉联了女子69公斤级冠军并在6次试举中5次打破世界纪录,她所说的“出色表现”指的正是中国举重队8金1银的历史最佳战绩。“北京奥运会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中国举重的实力,经过奥运会后,我感觉我们举重的关注度比以前提高很多。”她笑道,“现在不会再问‘你是练什么的’,而是说‘我知道你是举重队的谁,我看过你的比赛’,我真为自己是举重队一员感到骄傲!”

  刘春红从不认为自己是天才,她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源于天时地利人和,源于强大的集体智慧,源于遇到了好教练,源于每天练得比别人多。现在忍受着腰伤困扰的她正在为冬训做准备,她希望能尽快调整好身体早日进入正常训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