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球两帅连任成功先谈挑战 男队领先小女队突破难

  据新华社电 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队主教练竞聘工作8日尘埃落定,成功获得连任的刘国梁和施之皓发表感言时,分外默契地都把新任期面临的挑战摆上头条。

  竞聘会上无对手的刘国梁并没有因理所当然当选而放松“警惕”,他说:“能留任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尽管充满挑战,但我仍充满信心。对于连任我表个态,那就是挑战越大,信心越强,同时还要保持冷静的态度。”

  这位雅典奥运会前升任男队主教练的32岁“少帅”细数了国乒男队在新奥运周期面临的挑战:团体有优势,但单打水平与其他协会差距不大;北京奥运会凭天时地利人和取得完美表现,容易让人冲昏头脑;王励勤、马琳两位北京奥运会取胜的功臣4年后年纪都比较大了,而年轻选手如马龙和全锦赛上连胜3位世界冠军的张继科还有待成熟;其他协会的选手竞争力不减,无机胶水的使用又形成了新的挑战等。

  同样,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谈到新任期的具体想法时也列举了类似的困难,他说:“我最担心的是,不仅女队,整个中国乒乓球队的成绩要有所突破,除了国际乒联改规则增项目,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他提出了四点想法,即如何打造中国女队的品牌,如何在王楠退役之后对张怡宁进行二度塑造,如何在对手上升势头迅猛的环境下对年轻球员提出新目标,以及如何应对器材的改变(使用无机胶水)等。

  施之皓以他个人对中国女队的了解,提出了新奥运周期女队工作三步走,“首先是一切从零开始,第一年提出下届奥运会的初步人选,第二年将这支团队建设成形,剩下的时间着力打造、巩固这支团队”。

  当记者质疑两位主教练只谈挑战不表决心时,刘国梁笑着说:“竞聘时当然都说自己的优点,要不怎么让人家信任你?竞聘成功后就得考虑具体工作了。”

  施之皓表示,他在北京奥运会这个周期里执教中国女队三年的成绩已可以说明一切,而刘国梁则强调,忧患意识是国球多年来长盛不衰的秘诀。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两位主教练过去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称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到全国各省市教练员,上上下下对二人高票当选都意见相对一致,这足以表明组织上对二人执教能力的信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