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球王上演惊天大逆转 英锦赛正赛将再碰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资格赛阶段的全部比赛。传奇球王史蒂夫-戴维斯在经过了七个多小时的漫长比赛后,最终连追四局以9-7逆转了艾德里安-甘诺,晋级到英锦赛正赛并将在首轮对阵丁俊晖。

  今年已经51岁的戴维斯不愧为台坛传奇。作为目前职业巡回赛年龄最长的选手,戴维斯依旧保持着充沛的体力。而凭借几十年来征战的丰富经验,他仍然是一位不容任何人轻视的对手。

  本赛季除首站北爱杯不敌梁文博之外,戴维斯在接下来的四站排名赛(包括本站英锦赛)都通过了资格赛,并在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连续两站打进八强,若非上一站巴林赛无奈退赛,戴维斯或许还会继续有着令人赞叹的发挥。

  今年的大奖赛上,戴维斯就是通过5-4在决胜局击败甘诺晋级八强的,本场已经是二人这个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了。与甘诺前后长达7个小时共16局的比赛中,戴维斯不但有着64、92、100、75、87、53六杆高分比甘诺仅有一杆63分高上一大截之外,在与对手三、四十分钟的相持战中他也是毫不逊色。

  上半场5-3领先两局结束后,戴维斯下半场一度被甘诺连扳四局反而5-7落后,不过最终更加老道的戴维斯还是以牙还牙地也连追了四局,以9-7如愿晋级。尽管从最后的结果上看双方的比分差距并不大,但纵观整场的表现,戴维斯无疑更胜一筹。

  接下来在当地时间12月14日的正赛首轮,戴维斯将再次与丁俊晖在英锦赛相遇。05年英锦赛决赛,丁俊晖正是在决赛以10-6击败戴维斯收获自己第二座排名赛冠军奖杯的。二人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上个月超级联赛的循环赛,当时丁俊晖4-0率先锁定胜利后稍有松懈,被戴维斯赢下后两局并导致了他最终因净胜局处于劣势被亨德利挤出了四强,首次无缘超级联赛半决赛。

  资格赛最后一轮的其他比赛中,曾借助一颗自由球打出过单杆148分并在去年大奖赛打出满分147的詹米-伯内特最终以9-7淘汰了“霰弹猎枪”柯普,将在正赛首轮挑战世界排名第二的苏格兰同乡马奎尔;巴里-霍金斯以9-4击败另一位苏格兰名将迈克马努斯后也顺利晋级,并将在正赛首轮与傅家俊碰面;特鲁姆普、斯蒂芬-李、达赫迪、威廉姆斯、史蒂文斯等其他新老名将也都一一过关。

  12月13日至21日,08年英锦赛正赛将在泰尔福德打响,届时三十二位正赛选手将在为期九天的比赛中,向冠军奖杯和10万英镑的高额奖金发起冲击。

  以下为08年英锦赛正赛首轮对阵:

  罗尼-奥沙利文 VS 罗里-迈克劳德

  乔-佩里 VS 马克-戴维斯

  傅家俊 VS 巴里-霍金斯

  瑞恩-戴 VS 马修-史蒂文斯

  阿里-卡特 VS 伊安-迈克库奇

  彼得-艾伯顿 VS 安德鲁-希金森

  格雷姆-多特 VS 肯-达赫迪

  马克-塞尔比 VS 马克-威廉姆斯

  肖恩-墨菲 VS 马丁-古尔德

  马克-艾伦 VS 斯图亚特-宾汉姆

  马克-金 VS 贾德-特鲁姆普

  斯蒂芬-亨德利 VS 斯蒂芬-李

  约翰-希金斯 VS 乔-斯威尔

  丁俊晖 VS 史蒂夫-戴维斯

  尼尔-罗伯逊 VS 迈克尔-霍特

  斯蒂芬-马奎尔 VS 詹米-伯内特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