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道出执教最大遗憾 感情上无法率领韩国战中国

  

金昶伯道出执教最大遗憾感情上无法率领韩国战中国
没能带领中国女曲夺得北京奥运冠军是金昶伯的最大遗憾。
金昶伯道出执教最大遗憾感情上无法率领韩国战中国
中国女曲的下一任主帅将花落谁家?

  ■文/资料整理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经过了多天的苦苦等待后,无论是媒体还是金昶伯本人,今天等来的是一个令人难过的结果:中国女曲将不再与他续约。今天下午,在国家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三楼会议室,中心主任雷军正式宣布,经过中国曲棍球协会慎重研究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决定中国曲棍球协会将不再与金昶伯续约,金昶伯也不再担任下一周期中国女曲的主教练。

  自从奥运会结束后,金昶伯与中国女曲的续约一直备受关注,此前媒体披露,金昶伯多次表示愿意继续执教中国女曲,但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的态度一直不明确。

  今天下午4时左右,记者看见中国女曲领队海线满脸泪水地从会议室走出,陪伴她的还有中国女曲队长付宝荣。中心主任雷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竞技规律特别是集体项目来看,一名主教练带队9年参加了3届奥运会,时间上确实比较长,考虑到国家队下一个奥运周期的任务以及队伍长远建设需要,还有金昶伯本人也有意愿去国际曲联学习和充电,因此才作出不再续约的决定。”他还特别指出:“与金昶伯不再续约的决定是经过非常慎重考虑的,并多次反复与金昶伯友好沟通后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才作出的。”此前有消息称,双方之所以迟迟没有完成续约,跟金昶伯薪金太高有关,雷军对此予以坚决否定。

  而在雷军宣布完不再续约后,金昶伯在面对媒体时表情严肃,他表示,自己已带领中国队参加了3届奥运会,每次奥运会后都在想如何能够以完美的姿态让位。“今天在这里能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我感到非常高兴和完美,并为下一任主教练的到来创造了好的环境。”当然,就这么离开,金昶伯心中留有无数遗憾,特别是没有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夺金目标,“带领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是我最大的梦想,但没能带着共同奋战了9年的女曲姑娘们完成这一梦想,是现在最大的遗憾。”

  不可能短期内接手韩国队

  目前,已有多支国外球队向金昶伯发出了邀请,其中包括韩国队。不过,金昶伯并没有透露未来的去向,“可能我会回韩国执教,不过在短时间内接手韩国队是不可能的,带中国队这么多年,与韩国队早已是老对手,在感情上还接受不了。”事实上,让金昶伯难下决心迅速回国的是家人。目前,他的妻子、母亲和孩子都在北京生活,而且儿子明年将参加高考,让他在未来一年内还不能离开中国。

  金昶伯的离开对中国女曲队员以及工作人员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我是今天来开会后才知道金老师以后不再带我们了,刚听到时,我接受不了,我想我的球队也接受不了。不知道今晚她们知道后,会是怎样的心情……”中国女曲队长付宝荣的眼眶红了。她说,她们和金昶伯之间早已建立起极其深厚的感情。付宝荣哽咽着说道:“我们真的很舍不得老师,但我们也知道,老师太累了。希望他能在学习之余多注意身体,也希望他能多关注我们,我们会永远爱他。”

  金昶伯带领中国女曲战绩

  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5名;

  2002年首夺冠军杯冠军;

  2002年首夺(釜山)亚运会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4名;

  2006年多哈亚运会蝉联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