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重臣赞金昶伯9年功勋:魔鬼训练带给我们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国际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今天宣布,将不再与率领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银牌的韩籍主教练金昶伯续约。据悉,女曲新任主教练将在明年才能确定下来。

  作为赫赫有名的魔鬼教头,金昶伯担任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帅一职长达9年,期间他带领这支被外界爱称为雪莲花的队伍创造出一系列历史性战绩。2002年力压东道主韩国斩获釜山亚运会冠军,同年问鼎世界冠军杯冠军,2006年在多哈成功卫冕亚运会金牌,2008年打进北京奥运会决赛最终获得银牌。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昶伯对曲棍球痴情的投入以及严厉的训练,“他用自己的肩膀将中国女曲扛上了奥运领奖台。”和老金共事多年的女曲领队海线给了他极高的评价。

  严格的训练收获了丰硕的战果,可以毫不夸张得说,9年来老金已经在中国女曲打上自己的烙印。“我也是今天下午从新闻里看到老师(队员对金昶伯的称呼)不续约消息的,真是觉得很突然,很难受。”老将陈朝霞曾经在2002年至04年间被老金委以中国女曲队长的重任,那段日子里她亲历了中国队连获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巅峰岁月,而今天当得知金昶伯教练未能和中心续约时,这位老队长感觉有些吃惊。

  “9年了啊,现在想想他刚来队里时我还很年轻,现在一晃9年都过去了,他把我们从一支默默无闻的队伍带到奥运会亚军...”陈朝霞感叹道,言语中流露出不舍。“这么多年在一起,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为了中国女曲奋斗拼搏。在这个目标的牵引下,应该说他和队员们之间的感情非常深厚。”陈朝霞接着对笔者说。

  众所周知,金昶伯的严厉在体育圈里是出了名的,也正因为如此他也得到了一个“魔鬼教练”的绰号。“训练中他通常会给我们制定非常高的要求,不允许我们出现失误,确实是挺严格的。不过我觉得这种严厉也是代表了他的一种敬业心,对他印象最深刻的也正是这份敬业心,工作起来非常投入。”陈朝霞评价道。

  “没有这种严厉的态度,我们中国女曲可能到现在仍然是一支默默无闻的队伍,也许我们可能就拿不到奥运会的亚军!”虽然金昶伯的严格一度成为人们议论的热门话题,但是作为曾经的功勋重臣,陈朝霞代表女曲队员们给了老金最崇高的敬意。“他为中国女子曲棍球运动做出的贡献,可以用不可磨灭来形容。”陈朝霞说。

  金昶伯离任在即,下一届主帅人选目前悬而未决。下一任教练将怎样抹去中国女曲深深的金昶伯烙印?又有多少可能性把中国女曲带向更高的辉煌?对于这些问题,陈朝霞这位中国女曲老臣则表示,“有一些事情需要时间证明,竞技体育不能靠预测来说明什么,所以现在很难去预测下面教练是什么人选,也没办法想象到底中国女曲能完成怎样的超越。”

  (杨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