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冬训强度大内容多 适应新规则勤奋学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5:17  北京晚报

  (记者陈嘉堃)从今天开始,中国拳击队将在贵州清镇训练基地投入到为期三个月的冬训之中。邹市明也将在这里为明年的全运会全力备战,同时还要适应三回合三分钟的拳击新规则。

  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介绍,拳击竞赛规则已由原来的四回合、每回合两分钟,改为三回合、每回合三分钟,中场休息一分钟保持不变,目前基本确定将在明年全运会上开始实施。张传良说:“三分钟场上对抗更激烈,可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同时对教练员的战略部署以及选手的体能、技术全面性等方面要求更高。虽然仅多了一分钟,队员若不适应将很麻烦。”

  对此邹市明在为期三个月的冬训中,将在训练时间、训练量和强度上做出针对性调整。张传良解释说:“这次周期较短,我们打算每周六天训练,每天保持两个小时120分钟。从耐力、能力上增加一些实战演练,减强度减量,提升训练质量,放慢节奏,战术上停一停、练一练,与能力、技术训练相互调剂。”随着年龄的增长,邹市明速度比以前慢了,目前重要的是从节奏控制方面下工夫,而绝非一味提升速度。张传良认为:“总体来说,三分钟一回合对于成熟的拳击运动员更有利。”

  跑步、跳绳、实心球,直拳、摆拳、勾拳,这些仍是今年邹市明冬训每日要重复的内容,不过这次要增加每周3次文化课,主要内容是英语。在教练张传良的眼中,邹市明是一位非常细心好学的运动员:“交过手的运动员,他都建有档案,详细记录对方的战绩、技术特点等,可以说世界拳坛48公斤这个级别的情况他清清楚楚。现在有些英语资料还要朋友帮忙,一般的资料收集整理都是他自己做。” 教练张传良认为,拳击是个智能型项目,文化水平上去了能更好地领会教练的意图,眼界会更开阔。想在世界拳坛取得更大突破,邹市明必须成为体育界的复合型人才。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