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咬碎牙也要破恐韩症 12年职业生涯六字形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40  新浪体育

  潘晓婷:有,比如我第一年去美国比赛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我叫什么,很多人问我你是金佳映吗?我说不是。因为对欧美人来说亚洲人长的都一样,对我来说他们也都长得一样,我也记不住谁。现在也认识很多朋友,也有很多美国的球迷,越来越多人知道我美国的球迷,我是觉得非常开心,对我自己的努力算是一个认可,我希望在以后可以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你刚才也说到打球这12年来充满了坎坷、艰辛以及枯燥,有没有让你觉得特别成功或者是特别幸福的时刻?

  潘晓婷:拿冠军的时候。我是觉得拿冠军还分两个不同的感觉,比如说还在比赛的过程中,马上就要赢的时候决胜盘或者是对手还在打,我现在已经坐在那边,好像冠军马上就要到手了,那个时候是特别特别兴奋的。但是一旦最后一个9号球打进的时候,我感觉也没什么特别,好像也就这样了。所以,那个时候是最开心的。

  主持人:在比赛场上还有一点悬念的时候,会让你觉得比较激动或者是渴望?

  潘晓婷:悬念的时候不会激动,有悬念的时候会比较紧张。觉得冠军马上就要到手的时候,还没有到手,但是马上就要到手,会比较兴奋、比较开心、比较激动。一旦拿到手了,已经到了,其好。

  主持人:实际上我们看了你的履历表,其实你刚刚接触台球不久就开始拿到冠军,从国内开始,去年和今年拿了冠军。这些冠军对你来说肯定会有一些分量比较重的,哪个冠军在你的记忆中比较深刻?

  潘晓婷:应该是今年BCA得冠军,去年打下来虽然拿了两个冠军,但是我打的比赛很多都是输给金佳映,有恐韩症。

  主持人:这个恐韩症是媒体给你的,还是你自己说的?

  潘晓婷:媒体给我的,我自己也会有一些压力,因为本来两个人的水平比较接近,一个心理上占优势等于加分,我之前输过两次,可能就会减分。所以,在打的情况下,本来就差不多,一个加分、一个减分,差距就容易拉出来。今年我也做总结,去年失利的情况,今年我应该怎么对待。但是BCA打前面一场我输的时候,我是输给金佳映,一直打到决赛,决赛又跟她碰头。所以,那种想赢的心态、想赢的欲望特别强。当时我自己跟自己说,就算咬碎几颗牙我也一定要赢。

  主持人:去年据不完全统计,在WPBA输给她五次,而且有两三次都是半决赛,非常咬得紧。

  潘晓婷:还有一次是决赛,最主要是去年的第一场比赛,在决赛中抢七,我6:4领先,结果冲球洗袋,她冲九打光,决胜盘我做她一杆,把三号还是四号打光,输得挺冤的。

  主持人:当时第一次看到“恐韩症”这个词的时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中国足球,你是不是觉得这个词挺不好的?

  潘晓婷:挺郁闷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