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连任中国男乒无悬念 完美战绩成当选最大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男女队竞聘结果。仅有一人竞聘的国家男队一队主教练一职毫无悬念的花落刘国梁,这位少帅多年来的执教成绩,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上大包大揽成为他连任的最大要素。

  1976年出生的刘国梁在运动员时成绩辉煌,他是中国第一位赢得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大满贯的男运动员。2002年7月,已过巅峰期的刘国梁转为教练,2003年6月正式成为男队主教练至今。

  刘国梁在打球的时候就以头脑灵活、战术多变而著称,成为一名教练员后,他把这些优势也带到了球场之中。此外他还大胆革新,推出电视直播队内选拔赛等新措施,让选拔机制透明化,促进队内竞争,让实力遥遥领先的国球队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前进动力。

  与此同时,中国乒乓球队的梯队建设也大获成功。无论是中生代的陈玘、郝帅,还是不满20岁的马龙、张继科,都已经达到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实力。这样的后备力量,使得中国队在未来几年内都能在国际乒坛保持领先。

  无论手段如何,最终还是要效果说话,刘国梁从始至终都表现出一位出色的主教练的实力。2003年的世界杯是他成为男乒主帅后的首次世界三大赛,结果他的爱将马琳、王励勤分别获得了第一和第三,交上了完美的答卷。2004年的奥运会上,中国队虽然没有拿到男单金牌,但是男单银牌铜牌、男双金牌也显示无可比拟的团队优势。而在05年到08年的世锦赛中,中国男乒也是包揽了所有单打、双打、团体的冠军。

  2008年奥运会无疑是大考中的大考,而刘国梁的成绩只能用满分来形容!男单比赛中,三位悍将马琳、王皓、王励勤分列前三,再一次让三面五星红星同时升起。而在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则是横扫各路劲敌,让三名队员的脖子上都挂上了金灿灿的金镶玉。这样完美的成绩让刘国梁成为连任男队主帅的唯一人选,也难怪没有人与他竞争这一位置。

  北京奥运会即是终点,却又是另一个起点。相信在获得成功后,刘国梁主教练会继续努力,带领中国男兵在下一个四年中走的更稳更快!

  (Baoski)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