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羽中心:孔令辉票数远逊 不能确定他将是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34  新浪体育
乒羽中心:孔令辉票数远逊不能确定他将是接班人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上午,乒羽中心公布了国家乒乓球队男女主教练竞聘的最终结果,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宣布,男队主教练仍然是刘国梁,而女队主教练则仍然是施之皓,今后的4年,两位“金牌教练”将继续率队为国球创造新的辉煌。

  本次国乒教练竞聘,最大的看点就是孔令辉能否入主女队,与刘国梁在教练层面上再次组成“双子星座”,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是施之皓连任,对此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做出了解释:

  从施之皓担任主教练的周期来看,这次能连任不是偶然的。从几个方面,他还是相对有优势的。首先他在备战08奥运周期的工作中,应该说尽心尽责,发挥了优势。使我们女队整体水平在原来基础上又上了一个台阶。尤其在技战术发展上,强化了女子技术男性化的进程。具体方式方法上采取了很多细致的方法手段,使我们队伍以老带新的形式,提高了很大的实力。

  因为上一个奥运周期,04年虽然我们也完成了任务,但在总结的时候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成绩掩盖了问题。我们其实不是很满意。不管双打还是单打,都是跟外国人在决赛,所以整体优势来讲,我们还是很担忧的。对我们的触动还是比较大。我们就觉得,中国女队应该说实力要更有优势一点的,男队相对对手更多、水平更高、竞争更激烈,所以上一周期我们男队输了虽然比较遗憾,但也在情理之中。但女线出现这种危机不应该,尤其是主要对手,海外兵团,都是国内一些没有进入国家队,甚至省市运动员到国外之后,形成巨大冲击。

  无论从训练上,中国队具有整体实力超强的人群,打法多样化、训练强度、难度都是任何一个国家不能比拟的,国家保障也是。这种条件下,我们没理由让人家打成这样,应该要比对方高出一块才对。经过新周期的准备,由于抓的很细,最后成绩证明相对04年比有很大提升,处于绝对优势,比赛中基本没有太大悬念,从这点来看,作为主教练应该给予充分肯定。

  还有就是他的工作经验、带队经验。另外从他的陈述,对下一周期的想法,也是得到了全国大多数教练员的认可。尽管孔令辉也是非常优秀的年轻教练员,在他当教练之后不长时间里,他所带的几个年轻运动员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也得到了队员的认可,有很大呼声也很正常,但从综合能力考虑,全国教练员大多数都投给了施之皓,我想他们在这个行业还是有发言权。

  孔令辉今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相信他也会正确对待这次结果。他竞聘报告也反映了他的心态,重在参与。作为年轻教练员来讲,有目标才有动力,在今后工作当中会更有动力。

  刘凤岩还透露:孔令辉与施之皓两个人的票数是“没法比的”,施之皓占绝对优势。

  在主教练当选后,还有一段试用期,刘凤岩对此解释说:所谓试用期是留一点活的因素,任何事物都有意外的事情可能发生。任何一个行业都有不可预计的事情可能出现。尽管我们今年成绩相对稳定,还是要留活的因素,作为管理者,甚至担任职务的教练员也有一些压力。竞聘成功了只是开始,还有试用期。我们每年还有教练员述职和测评,每年根据完成任务情况,和运动员的反映,对他们的执教水平、思想、业务和指教能力等综合评价,如果综合测评投票,信任度达不到50%的,肯定要进行调整。竞聘条件还有一条,在任期当中,如果出现重大工作失误,中心有解聘教练员的权利。

  对于孔令辉是不是将是未来女乒的主帅,刘凤岩则认为:不能确定将来孔令辉就是接班人,所有符合条件的教练都有竞争机会。如果现在就确定下来是谁,对教练员的成长也不有利,可能就放松要求了,对他进步没有好处。我们希望他在今后兢兢业业,自己努力争取。(邓菲菲 发自现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