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一个优势促成连任 将尽我所能帮助孔令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施之皓连任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近来炒得沸沸扬扬的国乒选帅话题也告一段落,过去的两年多国乒女队的成绩有目共睹,应该说施之皓的连任还是众望所归,结果公布之后施之皓现场发表了感言。

  施之皓首先感谢了大家对自己的信任,他说:从我来讲,具体的一些想法包括今后到伦敦奥运会这四年,我在竞聘报告里也讲了。这里重复一些我们目前女队所面临的一些问题:

  能够连任非常高兴,同时也有些担心。因为在竞聘报告中也说了,中国乒乓球队,不光女队,男队也是,成绩要想再有所突破的话,除非国际乒联修改规则,增加项目;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打造中国乒乓球的品牌。女队的现状,王楠退役,张怡宁目前的年龄,2012年已经31岁了,取得这么多成绩,怎么让她再有新的目标,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李晓霞,郭跃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在奥运会比赛,包括上一周期一些比赛中,还是表现不稳定。

  接着施之皓谈了国乒面临的挑战,他说:尤其是器材改变之后,到现在也没有摸索出很适合我们运动员的器材。虽然我们在上一周期中有了很大优势,但像现在应该说由于器材改变等各种因素,都是回到同一起跑线。大家在超级联赛里也看到,李佳薇在这次超级联赛是历年打得最好的一次,北大能够成功保级、处于五六名的位置,李佳薇发挥相当大的作用。对我们整个女队来讲,要想能够继续辉煌、保持优势,首先我们要把位置摆正,然后面临更大挑战。

  从我本人来讲,三年下来对女队非常了解,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做到从零开始。不管是奥运冠军,还是上一周期的重点,都是一切重新开始,大家公平公开竞争,第一年应该能确定几个初步人选,第二年开始形成奥运团队。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中国乒乓球队再续辉煌作出自己的贡献。

  说起施之皓连任就不能不提孔令辉,之前这位大满贯得主的呼声一度甚高,谈到自己为何能压倒孔令辉连任时,施之皓说:首先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我想我的优势,在竞聘报告,包括三年女队主教练在08奥运的成绩就足以证明我自己。我认为作为孔令辉来讲,参加竞聘是个好事,每个教练都有这样的想法,只是有些更为含蓄没有表现出来。

  施之皓对于自己与孔令辉的合作进行了展望,他说:我跟孔令辉之间的合作,包括在上个周期里,大家都非常默契,作为孔令辉来讲,是一位年轻的教练,老运动员,我也很希望能够把我所能够给他的当教练的好的地方都给他,希望他能够尽快成熟,将来能够跳起中国乒乓球队的大梁。

  在宣布将进行竞聘之后有人曾经担心这种竞聘会不会让两人的关系产生某种微妙的变化,施之皓透露说,孔令辉要参加竞聘之初就已经告诉自己了,不管是竞聘期间还是竞聘后,两个人在吃饭聊天时都对此事进行过交流,气氛是相当轻松的。

  (邓菲菲 发自现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