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拒绝唐金100万美元诱惑 进职业拳坛说法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53  半岛晨报

  日前,美国著名拳击经纪人唐·金在成都的一次商业比赛前,挥舞着手中的支票对中国头号拳手邹市明说:“这是100万美元!我可以把你带进职业拳坛。 ”邹市明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回应道:“我是中国培养的,我的一切听从国家安排。 ”邹市明的态度虽然含蓄但其实已经很明确,那就是他拒绝与唐·金签约,也使他将进入职业拳坛的说法不攻自破。

  唐·金是当今全球最成功、最有影响的职业拳击推广人,在邹市明之前,拥有5亿多美元资产的唐·金的签约拳手几乎所向披靡,仅有的例外是古巴拳手斯蒂文森,当年唐·金也曾拿出100万美元诱惑斯蒂文森与拳王阿里大战一场,斯蒂文森当时说了句名言:“100万美元怎能与1000万古巴人的荣耀相比! ”

  而如今的奥运冠军邹市明拒绝唐·金也有深层次的原因,这缘于国际拳联(AIBA),其前身为国际业余拳联的一场变革。

  在此之前,绝大多数拳手都把进军由职业拳坛四大拳击组织举办的职业拳赛视为一生梦想,但其中的弊端也显而易见,首先是他们无法再参加奥运会,像拳坛的标志性人物泰森就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引为一生憾事;其次,他们的出场费由经纪人之间商定,拳手没有主动权,经纪人会从中盘剥大部分收入,再加上缴税,职业拳手的收入实际上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多。

  但是,国际拳联如果举办自己的职业联赛,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今年8月22日,国际拳联已与全球知名体育推广商国际管理集团(IMG)正式签约,再加上近几年拳击转播收视率始终居高不下,招商效果和市场前景非常看好,拳手的收益也就有了保障;再说拳手的比赛资格,为保证优秀拳手能够登上职业拳台而又不削弱奥运会拳击比赛的水平,国际拳联规定50%左右的参赛选手仍可参加奥运会,像邹市明这样的拳手,就完全有可能在参加职业联赛的同时再返回来“打”伦敦奥运会。

  既可收获较高经济利益,又能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鱼与熊掌二者兼得,这对拳手的吸引力远高于职业拳坛四大拳击组织举办的赛事。所以,与其说是邹市明拒绝了唐·金,还不如说国际拳联举办自己的职业联赛的举措断了唐·金签约邹市明的希望。国际拳联和“邹市明们”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A22a (江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