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中国收获全部四枚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2月7日电(记者陈海通)经过3天的角逐,2008年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7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落下帷幕,参赛的中国队在四个项目的比赛中收获了4枚银牌。

  本次比赛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国际泳联举办的最高水平的花样游泳国际大赛,共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花样游泳队参加四个项目的争夺,这四个项目分别为双人自由自选、双人主题自选、集体自由自选(8名选手)及集体自由自选组合(10名选手)。东道主西班牙队与中国队分别夺得四个项目的金牌和银牌,总积分第一的西班牙队顺利捧起本届花样游泳大奖赛的冠军奖杯,中国队、俄罗斯队分列积分榜的第二和第三位。

  中国的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在5日举行的自由自选与主题自选两个双人项目的得分都为97分,摘得两枚银牌;西班牙队的安德鲁-富恩特斯/赫玛-门瓜尔组合在上述两个项目中得分都是99分,获得两枚金牌。在6日举行的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上,中国队凭借98.000的高分再获一枚银牌;西班牙队的得分为99.666分,再次摘金。在7日举行的集体自由自选组合项目比赛中,西班牙队与中国队分别得到了99.000分与98.666分,分享了最后一个项目的金银牌。

  中国花样游泳队主教练汪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是首次参加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要比奥运会时更为成熟,动作技术更加细腻。由于四个比赛项目只评艺术分,不评技术分,所以对整套动作的编排与参赛选手的艺术表现力有更高的要求;中国队发挥出良好的水平,获得裁判的一致认可,得到全部四个项目的银牌。

  中国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维波就比赛点评说,东道主西班牙队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加上高水平的发挥,当之无愧夺得本届大赛的四枚金牌与冠军奖杯。中国队在奥运会后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12名选手在各个比赛项目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较北京奥运会时有了更大的进步。花游劲旅俄罗斯队尽管参赛选手均为新人,经验欠缺,但其实力不可小觑,是中国队潜在的强劲对手。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花样游泳 花游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