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速滑冬奥夺金依靠短距离 欧美韩日均成强劲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2月7日电 (记者 张鑫明 康少寒)速度滑冰世界杯长春站的比赛,于凤桐可谓大丰收,他分别在昨天的男子500米和今天500米、100米比赛中收获金银铜三枚奖牌。老将邢爱华女子100米决赛中夺得一银,今日500米A组比赛中又名列第四,这是我国女队员的本届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长距离比赛,中国队仍然弱势,男女队员名次靠后。加拿大、韩国、荷兰、美国等优势明显。下届冬奥会王北星夺冠的最大对手珍妮-沃尔夫一人独得女子两次500米和100米三枚金牌。

  2010年冬奥会夺金希望寄托在短距离上

  我国的速度滑冰若想在冬奥会上夺金,只在短距离上存在着希望。然而对手的强劲和我国队员的现状仍令人担忧。

  在加拿大集训的王北星缺席了本次比赛。女子500米成了德国名将珍妮-沃尔夫和韩国李相花两人之间的争夺战。今天,沃尔夫以37秒98打破中国站场地纪录的成绩再夺该项冠军。冬奥会铜牌得主我国选手任慧昨天排名第五,今天发挥欠佳仅第九名。邢爱华收获了第四名的成绩,张爽的名次不变,两天均排在第17位。

  正如赛后邢爱华所说,沃尔夫前程百米速度能达到10秒1左右,这是我国选手所不及的,并且她具有男选手的滑行风格和路线,这令所有对手头疼。另一大对手韩国的李相花也不能小觑,“若沃尔夫退役后,女子500米的争夺将在王北星和李相花两人之间展开。”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对记者说。

  李相华在女子100米比赛中紧随邢爱华之后摘得铜牌,500米比赛她仍夺得一枚铜牌。王北星、邢爱华、任慧若想超越沃尔夫、李相花等名将冬奥会夺金,难度仍然很大。

  中国男子短距离冬奥会突破寄托在了于凤桐的身上,其次是张忠奇。于凤桐在世界杯前两站的比赛中收获均银牌,这次主场作战占据优势,夺金成功。100米比赛亦有不错的发挥摘下一铜。

  于凤桐冬奥会若想夺冠仍有许多拦路虎,俄罗斯名将洛巴科夫正处于巅峰时期,成绩十分稳定。芬兰选手库斯卡拉亦实力强劲。

  中国速滑长距离项目成绩靠后 突破很难

  长春站的比赛,我国男女选手在中长距离上照国外选手差距较大。任慧今日出征1000米,18名选手中排名第15,于凤桐接连两天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成绩垫底。

  这自然有亚洲人在体质、体能方面逊色于欧美人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训练方法、理念上的差距。并且我国将速滑运动的培育重点放在了短距离上,长距离的投入和发展上显得不足。韩国、日本在速滑长距离上就比较出色,这得意于他们刻苦、科学的训练,新人不断涌现、技战术不断创新。韩国名将李奎薰即在昨日1000米比赛中收获金牌,今日再获一铜牌。

  欧美强国势头强劲 韩国日本值得学习

  冰雪强国加拿大、荷兰、美国等依然势力强劲,短距离想超越他们难,长距离的比拼更困难。昨日女子1000米比赛格罗夫斯夺得冠军,队友兰佩尔第二,荷兰人里特森摘下铜牌;今天的比赛,荷兰人力压两名加拿大人夺金。

  男子1000米比赛,世界速滑名将沙尼-戴维斯继昨天收获铜牌之后,今日再得一银。 荷兰选手格鲁休斯始终排在前三位。欧美选手超强的身体素质和领先的滑跑技术、脚下功夫令人赞叹。我国选手若想赶超他们,并非一日之功所能及。

  亚洲近邻韩国、日本人才众多,从韩国名将李相花、李基浩和李奎薰到日本的大菅小百合、吉井小百合、长岛庆一郎等人,他们的人才培养机制、训练方法和技战术水平等值得我们好好去学习。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邢爱华 速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