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11日才能搬入自己的小窝 特殊大厨为飞人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9:59  足球-劲体育

  刘翔一行在美国治伤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忙。从上个月赴美检查,到这次手术,大家都知道“姚之队”在其中的功劳,而基本生活问题因为刘翔一行行程匆匆,头绪繁杂,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全安排妥当的,这几天在吃住行方面帮了大忙的则是一位旅居当地的上海老相识杨教练。

  据孙海平教练介绍,从12月3日到美国的这几天,非常感谢一个叫杨文勇的老教练,他给了这次刘翔一行很大的帮助。杨文勇教练已经70岁了,原来是上海田径队的一名跳高教练,后来旅居美国,现在是休斯敦一所大学的田径教练。从下飞机开始就是他在用自己的车接送,包括几天来往返医院,而现在出院后的刘翔和他的妈妈就住在杨教练家里。

  按照原来的想法,刘翔他们计划要租住一个稍微固定的公寓,并最好能租一辆或买一辆二手车,但到了之后由于很快就手术,时间紧张,基本生活问题还未来得及安排,就由杨教练全部承担下来了。杨教练和老伴原来住在家里的一楼,刘翔出院后,由于行动不便,老两口就自己搬到二楼住,把一楼让给了刘翔和他妈妈,而教练孙海平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等其他人,则住在另外一个临时地方,也是杨教练帮忙找的。

  这两天他们也去看了一些公寓,现在基本定下来了,不过要到当地时间11日才能空出来,11日之后他们就可以搬过去住在自己租的公寓里了,而且可以住到完全康复回国。

  吃也在杨教练家里。虽然大家没在一起住,但要在一起吃饭,孙海平一行早上起来就赶到杨教练家里,主要由刘翔妈妈“掌勺”,不过由于人多,一个人显然忙不过来,所以每个人都是“帮厨”,谁有空就帮忙。买东西也很方便,杨教练家的旁边就有超市,大家每天去那儿买点东西,虽然忙,虽然累,但不亦乐乎。

  这几天暂时是杨教练的车往返接送,但11日住过去之后,就不是很方便了,而且康复期间,基本上是每天都要去医院,所以还是要考虑自己租一辆车,或者买一辆二手车。孙海平说到时还要看哪一个更划算。

  尽管吃住行还没有完全稳定下来,但刘翔和孙海平表示,现在第一步手术已经成功了,这是最关键的,其他方面也都会好起来的,“有这么多人帮忙,吃住行不会有问题的。”他们说。

  记者郝清亮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