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1挺出不一样的奥沙利文 超级联赛之王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斯诺克超级联赛大幕缓缓落下,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7:2轻松战胜了马克-塞尔比,连续第五年蝉联超级联赛冠军。

  作为世界排名第一、六次超级联赛得主,奥沙利文思路奇快、击球如风,25秒限时的超级联赛几乎为其量身打造。在超级联赛实行25秒击球制以来,火箭堪称是绝对的王者,不仅连续包揽冠军,而且在四连冠的决赛中三次血洗对手,分别以6:0、6:0、7:0零封威廉姆斯、亨德利、怀特三代球王。如此辉煌的战绩使很多人相信,火箭五连冠只是时间问题。就在7-2战胜塞尔比后,火箭完成了8次封王五连冠的辉煌。

  3次暂停+1次超时+1次重摆球 一个未到完美但态度认真的火箭

  从比赛来看,本场火箭的手感尚可,走位、准度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整场比赛有六杆60+,其中轰出一杆105分、三次一杆制胜的70+。

  更可怕的是,火箭本场比赛的态度极为认真。面对小组第一、曾经逼平自己的的塞尔比,火箭不仅在局面陷入僵持时与安全球大师塞尔比耐心比拼,而且竟然破天荒的叫了三次暂停。另外在第六局比赛刚开始,火箭竟然因为一次长考而被判超时,当时的状况并不过分复杂,这次有意的超时究竟是他理性的选择保存一次暂停,还是有意搞怪,也许只有火箭自己知道。以往的超级联赛,火箭一场比赛难得叫一次暂停,本场的3+1足以说明火箭对比赛的重视。一个状态尚可又十分认真的火箭,在目前的地球上恐怕还难寻对手。

  简单球失误频频 一个疑似紧张失常塞尔比

  面对强敌,塞尔比的远球和安全球表现还是不错的,多次利用安全球迫使火箭防守不利,然后射下远球打开局面。然而,塞尔比本场的进攻状态实在不敢恭维。尤其到了比赛的后半段,不是走位失误就是简单的球出现致命失误,多次拱手让出大好局面。

  也许是半决赛三度破百浪费了他太多的灵感,也许是慑于25秒之王火箭的威名,塞尔比状态不佳,竟然难寻流畅的进攻,仅有一杆84分的好表现,落败也自在情理之中。

  “斯诺克”的最佳演绎 第六局经典的防守大战

  火箭取胜相对轻松,不过二人在第六局联手表演的防守大战堪称本场最佳。

  第六局比赛塞尔比如果再输,将会以0比6的比分提前进入绝境。塞尔比在开局阶段利用黄球点位附近的三分和四分连续做球,而火箭则一一接招,火箭也在接招之余给塞尔比做球。可惜二人进攻都不流畅,未能把握到手的机会。局未,二人又互做互解,其中塞尔比远距离扎弧线解斯诺薄进底袋和火箭利用库边解进,堪称经典中的经典。(ialn)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