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闯救2赛点仍惨遭淘汰 4-9负达赫迪无缘英锦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资格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第一天的比赛。继上一场9-1横扫吉尔伯特之后,中国小将刘闯本轮却遭遇了惨败。尽管奋力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终刘闯还是以4-9不敌前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无缘英锦赛正赛。

  凭借台联颁发的外卡今年继续留在职业巡回赛的刘闯,前四站之中只有第一站北爱杯走到了资格赛最后一轮(第三轮),之后三站便一场未胜,临时排名也跌到了第93位,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经过了赛季前半段的低迷,刘闯在本站终于有所突破。首轮完成从3-5到9-6的逆转后,刘闯又在第二轮5-0领先对手后9-4大比分淘汰了大师赛资格赛黑马亚军乔伊斯。上一场,刘闯更是以9-1横扫了前最佳新人奖得主大卫-吉尔伯特,挺进第四轮。然而就在离正赛只差一步的时候,刘闯却未能敌过实力远远高他一筹的达赫迪,遗憾出局。

  第一局,达赫迪就打出了单杆54分以66-6先下一城,在刘闯以64-46扳回一局后,达赫迪又在第三局打出了单杆78分并在第四局以64-0给刘闯再送一个鸭蛋,3-1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达赫迪凭借丰富的经验两次令刘闯因犯规而罚分,并以80-14再添一局,4-1。在刘闯与达赫迪分别以71-32和93-25各赢一局后,爱尔兰名将在上半场的最后一局打出了单杆80分,带着6-2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北京时间8日凌晨三点,双方的比赛继续。达赫迪乘胜追击打出单杆91分,并在将近40分钟的第十局通过最后从绿球到黑球的清台64-56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2,距离胜利只差一局。

  不过本周成绩突出的刘闯还是表现出了他顽强的一面,以81-30和70-59连扳两局,但却仍以4-8落后。

  第13局,二人进行了将近50分钟的漫长争夺,而原本以55-37领先的刘闯却没能继续把握住机会,达赫迪打进了剩下的彩球后,以64-55拿下了这一局,最终以9-4击败刘闯,进入英锦赛正赛。

  尽管本场未能胜出,但进入资格赛第四轮已经是刘闯本赛季的最佳战绩了,这对他之前不太理想的积分和排名也都会有所帮助。

  北京时间8日晚六点,在第三轮同样是以9-1轻松过关的梁文博也将开始他第四轮的资格赛。他的对手将是“海盗”乔-斯威尔。今年四月底二人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梁文博曾在决胜局险胜斯威尔,进入了世锦赛八强。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刘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