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08体育奖项:菲尔普斯创纪录 C罗梅西跨年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2:09  新京报

  


盘点08体育奖项:菲尔普斯创纪录C罗梅西跨年PK
C·罗昨日领取了金球奖。
盘点08体育奖项:菲尔普斯创纪录C罗梅西跨年PK
菲尔普斯为游泳选手创造了历史。
盘点08体育奖项:菲尔普斯创纪录C罗梅西跨年PK
伊娃与博尔特分享奖杯。本版图片/CFP

  2008是个体育大年,也造就了大小奖项无数,年关将至,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人物集中领取年终奖。尽管各种奖项的声望与奖金各异,但获奖者们在媒体面前志得意满容光焕发的pose,却大抵相似———难怪托尔斯泰说,拿奖的表情总是相似的,拿着的奖杯各有各的造型。

  奥 运 组

  《体育画报》年度最佳运动员

  飞鱼发迹仙及小狗

  从北京奥运会满载而归的菲尔普斯,10月底又戴上了“金泳镜”,这是美国一年一度的泳坛评选,下设系列奖项,因此有“泳坛奥斯卡”之誉,菲尔普斯获得“最佳男选手”、“100米蝶泳年度最佳表现奖”,以及“4×100米接力集体最佳表现奖”三个奖项,飞鱼的教练鲍曼自然成为“年度最佳教练”。

  接下来菲尔普斯成为“美国2008年度最佳运动员”,得到《体育画报》垂青,除了裸体出境拍摄封面特辑外,还得到“《体育画报》年度最佳运动员”,这个奖项在美国体育圈颇有分量,过去大多颁给来自北美四大联赛或田径、高尔夫明星,54年来首度颁发给游泳运动员。

  与此同时,美国的业内权威杂志《游泳世界》、时尚杂志《GQ》等,都把各种“先生”头衔授予菲尔普斯,在《时代》年度人物评选中他也占得25位提名中的一席,在目前的网络投票中排名第四,身前的只有奥巴马等寥寥数人。

  菲尔普斯的“物质奖励”更是纷至沓来,他的经纪人每日要应付百来个接洽的商家,从连锁快餐企业到电子游戏,飞鱼的吸金力量有仙及鸡犬之势,他的宠物狗都被请去拍广告了。

  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

  博尔特梦想千万身价

  由于赶上奥运年,田径选手们在鸟巢的表现更有力地左右了国际田联年度颁奖的评判标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和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凭借奥运金牌当选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表示,博尔特是“不可战胜的”。

  博尔特奥运后的几个月都享受着“地球偶像”的生活,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他赶堂会的出场费反而逆市上涨,法拉利曾邀请博尔特参观其工厂和博物馆,并让他随意试驾。当被问及和法拉利比赛100米谁先撞线时,博尔特答道:“一切皆有可能。”

  博尔特经纪人西蒙斯表示,他的客户不会像一些暴发户一样沉迷声色犬马,博尔特在12月初已经回到了跑道上,22岁的牙买加人有更宏伟的目标,“我要成为第一个身价过千万(美元)的田径运动员。”

  非 奥 组

  英国年度最佳运动员奖

  汉密尔顿被自行车手超车

  F1车手汉密尔顿去年在最后时刻被莱科宁“超车”,失去了“年度冠军”的奖杯,当时全英体育记者协会颁给了他“英国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作为安慰;今年小汉终获最年轻的冠军,可惜在“年度最佳”这一奖项上却没能卫冕,被一个骑自行车的超过———北京奥运会3枚金牌得主克里斯·霍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