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顺利出院进入康复阶段 妈妈做美食给他最大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0:49  金羊网-新快报

  

刘翔顺利出院进入康复阶段妈妈做美食给他最大安慰
揭秘刘翔在美生活

  本周三复查并逐步开始康复训练

  新快报综合报道记者/吴禄庭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时(美国当地时间6日中午11时),留院观察并无大碍的刘翔在教练孙海平等人陪伴下顺利出院。接下去的几周他将逐步开始康复治疗训练。

  国家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教练孙海平、后勤保障组组长李国雄于休斯顿一大早赶到了医院迎接刘翔出院,母亲吉粉花则因为想给刘翔乘坐的汽车腾出更多空间而留在了公寓里。而且利用在家的这段时间,刘翔妈妈给儿子精心准备了一顿大餐。

  由于手术后尚不能用力,刘翔是在院方工作人员帮助下坐着轮椅出来的。他的右脚上仍然缠着厚厚的纱布。出院之前,主刀的克兰顿医生对刘翔的伤口进行了再次检查。他还叮嘱刘翔,手术很成功,但暂时不要急着走动。

  成功手术后,刘翔将进入到康复阶段。教练孙海平表示目前刘翔主要将是静养,手术比预期要成功,伤口痊愈需要一周时间,三周之后就可以开始康复训练。孙海平认为康复的过程会比较漫长,至于刘翔什么时候可以再上跑道训练,目前还很难确定具体的时间。

  刘翔的具体康复计划还没有确定,只有等到本周三(12月10日)进行复查后,克兰顿医生以及两位康复师才会制定出一个详细的计划。“复诊之前每天做一些冰敷,小心地做些抻拉动作,确保手术部位减少粘连的状况。”冯树勇说。据克兰顿大夫介绍,刘翔的康复需要6个月时间。

  吃:翔妈全程陪伴

  这次赴美手术,刘翔的妈妈给了他最大的心理安慰。母亲吉粉花为了照顾儿子的饮食起居,几乎把半个家都搬到了美国,母子二人托运的行李就有10件之多。

  刘妈妈担心儿子术后的饮食有很多禁忌,因此在手术结束后遇到克兰顿医生时,她马上就询问刘翔手术后要注意吃点什么。克兰顿医生的回答让她放下了心:随便吃,无禁忌。这个回答让吉粉花开心极了——她从国内带来的人参、虫草等补品这回可派上了用场。

  住:姚明老爸帮租公寓

  为了能够尽快使刘翔康复,“翔之队”在休斯敦租用了一套公寓。这套公寓主要是由姚明的爸爸帮忙联系的,距离赫尔曼医院大约有20分钟的车程。临行前,“翔之队”还打算在刘翔后期康复训练时寻找比较高级的会所,但考虑到不菲的费用,最后只能作罢。

  行:买二手车做交通工具

  美国正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危机,二手汽车便宜得惊人,原本打算租车的孙海平算了算,干脆买了一部二手车,回国前再卖掉。

  费用:主要由赞助商买单

  尽管“翔之队”把一切费用压了又压,但刘翔此番疗伤和后期康复训练的费用加在一起仍是一笔巨款。据了解,这笔巨款刘翔不用掏钱,由赞助商、上海有关方面、田管中心三方分摊,“大头儿”由赞助商买单。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