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度占绝对优势 菲律宾拳王帕奎奥打败“金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2月7日电(记者许林贵)世界拳击理事会轻量级冠军、菲律宾拳王曼尼·帕奎奥美国时间6日晚在拉斯韦加斯米高梅大酒店举行的次中量级“梦幻之战”的较量中击败素有拳坛“金童”之称的奥斯卡·德拉霍亚,取得其职业生涯迄今最为重要的一场胜利。

  从电视转播画面看到,因为体格相对较小,技术不够精湛而在赛前不被看好的帕奎奥凭借速度和灵活性方面的优势,从第一回合起便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他在第七回合发起猛攻,比赛一度出现一边倒的局面。现年35岁、老态凸显的“金童”在第八回合长时间被对手狂风骤雨般的组合拳封死在角落,毫无还手之机。德拉霍亚在该回合结束后放弃了比赛,裁判随即宣布帕奎奥以技术性击倒取得了这场“梦幻之战”的胜利。

  “感谢上帝赐予我这场胜利,这不仅是属于我的胜利,也是所有我的支持者的胜利,荣耀属于全体菲律宾人民。”生长于菲南部棉兰老岛、现年29岁的帕奎奥在比赛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经过这一战,帕奎奥的职业拳坛战绩上升到48胜3平2负,他自2005年3月负于墨西哥拳手莫拉雷斯后,已连续取得对美国、墨西哥顶级职业拳手的9连胜。业内人士分析,德拉霍亚是当今拳坛商业推广最为成功的拳击手之一,击败德拉霍亚将使帕奎奥有机会迅速成长为一名国际拳坛的闪耀明星。

  帕奎奥自1995年进入职业拳坛以来,已获得4个重量级别的世界冠军头衔,他目前保有世界拳击理事会的轻量级冠军头衔。

  据报道,菲律宾国内上百万人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这场比赛。在首都马尼拉,电影院、城市广场、公共场所,甚至军营内的活动中心都立起了大屏幕和高音喇叭,当支持者看到帕奎奥夺得胜利时,他们兴奋地跃起欢呼,挥动菲律宾国旗,互相拥抱庆祝菲律宾拳坛“民族英雄”的胜利。

  帕奎奥的拳迷之一、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当日亦通过总统府新闻发言人,表达了她对帕奎奥的祝贺,并且表示,帕奎奥的胜利体现了菲律宾人民在逆境中的坚韧与刚强。“帕奎奥的胜利将凝聚所有的菲律宾人,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菲律宾新闻部长杜雷沙说。(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帕奎奥  德拉霍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