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冲7冠王成空却遭一尴尬 坐拥6项纪录无人能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8斯诺克超级联赛半决赛中,亨德利0-5惨败新生代天王塞尔比,无缘决赛的同时,也宣告台球皇帝冲击超级联赛七冠王、将奥沙利文从自己手中抢走的纪录重新夺回的梦想破灭。而这位集多项斯诺克纪录于一身的老球王,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昔日的辉煌逐渐被新的光芒掩盖。

  从1991年到2004年间,亨德利6次夺走超级联赛冠军,这一数字一度被认为难以逾越。然而风云突变,自2005年实行出杆限时规则后,奥沙利文脱颖而出,以火箭般的速度疯狂收获冠军头衔。上赛季的超级联赛,亨德利就有两项记录被打破:奥沙利文实现四连冠,成就七冠王超越亨德利;丁俊晖在小组赛连续得到495分以6-0大胜,刷新了亨德利1996年在大师赛创下的邀请赛中连得487分的纪录,而这场比赛中吞下鸭蛋的球员正是亨德利。

  本届联赛,亨德利跌跌撞撞勉强挤进4强,追平奥沙利文并列七冠王的曙光乍现就被塞尔比所击破,亨德利还因此创下了另一个尴尬纪录:在出杆限时规则下4次遭零封,与戴维斯一道成为限时版超级联赛收获鸭蛋最多的球员。

  上赛季,奥沙利文的147数目由6变9,颠覆了亨德利8次满分的骄人纪录;本赛季,格拉斯哥封王的希金斯也与4次夺得大奖赛冠军的亨德利共享了大奖赛之王的称号。20世纪90年代创下多项不可企及纪录的球王的名字,在21世纪的纪录榜上显得越发黯淡。而这无非有两个原因:一方面亨德利随着年龄的增长无力继续刷新自己的纪录,另一方面,随着球坛新人的涌现,整体实力的进步,更多更强更新的纪录得以诞生。以奥沙利文为首的“75三杰”,以及新生代的优秀选手个个实力不俗,对亨德利的往日辉煌战绩构成了挑战。

  不过,即便如此,一些事实仍无可否认:亨德利依然是上一个10年最伟大的球员,人们依然会记住亨德利的名字;而相信亨德利本人对其纪录被打破也会有足够的包容。最重要的是,亨德利依然保持着一颗雄心,并且仍然战斗在世界前16的顶尖行列之中。因此,亨德利并没有退出竞争,相反,到目前为止,他依然保持着数项纪录,激励着其他球员及后人的前进。不妨管中窥豹,以其中几项写于英锦赛战幕开启之前,期待亨德利与其他球员都能有向巅峰挑战的勇气,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亨德利部分未被破纪录:

  36项排名赛冠军(含7次世锦赛冠军、5次英锦赛冠军);

  725次破百(刷新中,第2名奥沙利文545次);

  世锦赛破百数纪录(2002年,16次);

  单场比赛破百数纪录(1994年英锦赛决赛,7次,10-5达赫迪);

  最年轻世界冠军(1990年,21岁106天);

  连续5项排名赛冠军,36场排名赛正赛连胜(1990年1月-1992年夏)(高博)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