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北京分区落幕 丁俊晖师弟晋级透露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1: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争夺,12月6日下午,08中巡赛“远东杯”年度总决赛(宜兴站)“MY147”杯分区赛北京站在博睿赛文台球俱乐部决出晋级资格赛的四名选手后圆满结束。

  而袁成、陈文、宋伟飞等名将纷纷落马,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最终吕琛伟、许军、韩军和富京脱颖而出,晋级宜兴站资格赛。前全国冠军徐鑫键为胜出的选手颁发了奖金。

  北京分区赛是本次中巡赛宜兴站四个分区赛的第一站,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报名参赛的选手有近50位,其中包括多次全国冠军庞卫国以及宋伟飞等名将。比赛过程可以说精彩纷呈,跌宕起伏。息战已有两年的庞卫国重披战袍,欲在北京分区赛复出,但当年锋芒已不在,仅仅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便被打发回家。

  庞卫国的徒弟、年仅11岁的北京小将吕昊天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轻松连闯两关。第三战差点爆出大冷门,面对丁俊晖的师弟吕琛伟,吕昊天打得毫无惧色,1-3落后时,连扳两局,不过吕昊天最终在决胜局惜败。中巡赛分区赛俨然已成为年轻选手们崭露头角的绝佳战场。

  最后一轮比赛中,吕琛玮4-2战胜张洋晋级宜兴站资格赛。“我们都没有失误,但他防守的时候给了我很多长台机会。我的长台很准,运气也不错。”赛后吕琛玮简单评价了本场的表现。

  吕琛玮和张洋其实是同门师兄弟,都曾经师从丁俊晖的父亲丁文均先生。今年17岁的吕琛伟04年至07年跟随丁先生练球,从东莞东英桌球城到上海东英,再到南京丁先生自己开的球房。而19岁的张洋则是03年到05年接受丁先生指导。本次兄弟大战,两人打得毫不手软,但最终却是师弟战胜了师兄。

  “刚去的时候,张洋让我40到50分。”吕琛伟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而今天能一举将其拿下,可见他进步神速。至此,吕琛玮已先后夺得过广东省体育大会的冠军、全国青少年季军。

  这是吕琛伟本年度第三次从中巡赛北京分区赛脱颖而出。其中郑州站北京分区赛,吕琛伟爆冷将被禁赛一年、复出后首次亮相的田鹏飞淘汰出局。本年度全部从分区赛闯关成功,吕琛玮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同在丁先生手下练球的师兄弟中还有丁俊晖、梁文博与张安达,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明星班”。“05年之前天天和小晖打球,一直赢不了。小晖去英国后,就经常和蔡建忠打。”高起点也让吕琛玮的球风显得比一般人更为成熟和老道,难怪比赛结束后,他能自信地评价本场比赛“没有失误”。

  不过闯过分区赛只是第一步,正赛中他尚未有出色发挥,仅仅打进过中巡赛32强,国内排名也只名列第37位。“希望尽快打进前16,这样就可以找到资助我去英国打比赛的赞助商...希望早点去英国。”虽然排名上还有差距,吕琛玮认为那不是根本性问题,“现在和排名前16的选手技术差不多,只是经验比他们少。在选择进攻还是防守时,不能做到最佳。”

  北京站结束后,分区赛将转战西安、东莞和苏州。正赛则将移师宜兴进行,比赛时间为12月27日至31日,即时丁俊晖、梁文博等中国顶级高手将悉数登场。(陈浩)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