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巨星球球相通:巴蒂上马还是战神 C罗乒球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换个“球” 一样玩出水平

  飞身上马 巴蒂依旧是战神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还记得不久前在福乐球赛场上展现了自己英姿的前瑞典国脚拉尔森么?现在,又有一位足坛巨星出现在了其他球类运动的赛场上。在近日于阿根廷进行的一项马球锦标赛中,人们看到了前阿根廷国脚巴蒂斯图塔的身影,这位阿根廷国家队进球纪录保持者目前的第一身份是雷孔圭斯达马术俱乐部球员,只有当你刨根问底时,他才会很不情愿地提及另一个身份:该俱乐部主席。

  爱马球,就买下一个马球俱乐部,对不缺钱的巴蒂斯图塔来说,这是参加正式马球比赛的最快办法。“我从两年前开始参加正式马球比赛,我很喜欢在马背上驰骋的感觉。当时我的技术很糟糕,我相信只有实战才能让自己提高,于是我就这么做了……”巴蒂斯图塔笑着解释自己的投机行为,“这的确有点取巧,但大家都看到了,现在我的水平已经配得上这支球队了。”

  与足球运动不同,马球不会发生身体接触,始终在平和的气氛下完成对胜利的追求。这对已经厌倦了冲撞与受伤的巴蒂斯图塔来说很有吸引力。“这项运动与其他所有运动一样充满竞争,但当比赛结束后,比赛双方还可以一起去烤肉,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昔日战神看起来已经完全投入到了这项运动中,他开玩笑说:“现在,只有一件事情能让我离开马球,那就是阿根廷足协的邀请,但你知道,那个位置已经属于迭戈(马拉多纳)了。”

  “在他们确认迭戈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之前,我没有接到电话。确认之后,我和迭戈谈了,但他同样没给我电话让我去教练组报到,我很伤心……”主席先生大笑着否认了近期回到足坛的可能性,“所以,还是让我继续留在马球世界里吧。”

  是球就有人爱

  网球 网坛与足坛之间一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比如在阿根廷国内,马拉多纳就曾组织网球明星与足球明星之间的对抗。而在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也是一位网球爱好者,曾在去年底举行的一场红十字会组织的慈善义赛中,与纳达尔在网球场上展开直接较量。

  福乐球 曾经荣膺欧洲金靴奖的瑞典老将拉尔森,如今已经逐渐淡出了足坛,却在福乐球(一种类似于曲棍球的项目)比赛中崭露头角,成为了赫尔辛堡福乐球俱乐部的一员,并且已经在福乐球联赛中正式登场。目前拉尔森以37岁的高龄,同时活跃于足球和福乐球两个项目的职业联赛中。

  高尔夫球 欧文被公认为英格兰足坛的高尔夫头号高手,虽然在足球场上出彩的机会越来越少,但他倒是经常在一些高尔夫的职业业余选手配对赛中赢得称赞。在效力皇马期间,罗纳尔多曾是欧文在高尔夫球场上的劲敌。除此之外,马拉多纳也是一个狂热的高尔夫爱好者,可见天才攻击手的高尔夫水平都不会差到哪里去。

  篮球 坎比亚索的父亲是一个狂热的篮球迷,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他在11岁以前一直是少年篮球队的成员,在那之后才正式改练足球。但坎比亚索并非阿根廷队内唯一的篮球高手,他的队友帕拉西奥同样具有扎实的篮球基础,其投篮准头似乎并不逊于他的射门精度。

  排球 身高1.82米的塔法雷尔,在少年时曾经同时接受足球、篮球和排球这三个项目的训练。当时大多数人都看好他在排球项目上闯出名堂,结果塔法雷尔却选择了足球。当他在1994年世界杯决赛的点球大战中封杀对手射门时,肯定也会感激当初训练自己弹跳力的那些排球教练。·方正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