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称手术是正确选择 坦言手术前紧张无法入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2: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刘翔手术成功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昨天,他激动地说:“做手术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手术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康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刘翔受伤后,有关他如何治疗的话题一直争论不休,不少国内专家建议保守治疗,还有很多人往田管中心打电话提供“偏方”。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保守治疗,发现疗效不佳。

  冯树勇一再强调,刘翔如果是一个普通人,其伤势并不严重,甚至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但刘翔是跨栏运动员,超强的训练量需要他的跟腱瞬间产生超常的爆发力,而跟腱的钙化物质在这种情况下经常导致周围组织发炎,疼痛难忍。

  一段时间以来,刘翔跟腱后侧的钙化物有逐渐增大之势,这最终导致专家们和刘翔本人确信,如果继续进行非手术治疗,重返赛场希望渺茫;只有通过手术治疗才能一劳永逸,甚至有可能创造新的辉煌。

  对于这次手术,冯树勇多少还是有点紧张,手术前一天的晚上,他都没怎么睡,现在他的心里踏实多了。而且通过手术发现,刘翔的跟腱和跟骨附着点一切正常,这是很多短跑运动员都会出现问题的位置,但刘翔除了钙化点,其它一切都好,这对他的恢复相当有利。

  刘翔的康复期可能需要6个月,冯树勇表示,刘翔对未来很有信心,他的前景非常乐观,但也没有绝对的结论,所以希望大家能给刘翔足够的耐心和理解。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冯树勇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