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世界杯500米于凤桐摘金 日选手0.11秒之差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6日电(记者王昊飞)6日,2008-2009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赛在长春开战,中国选手于凤桐凭借出色的发挥摘得男子500米金牌。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中国、日本、美国等9个国家的选手参赛。在当日下午进行的男子500米比赛中,于凤桐在10组选手中最后一组出场,与他同场竞技的是日本选手岛圭一郎。在这场针锋相对的较量中,凭借最后一个弯道时更强劲的冲刺,于凤桐以34秒97的成绩获得冠军,岛圭一郎以0·11秒之差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李奎赫获得季军。

  这是于凤桐在本赛季收获的第一枚金牌,在走下领奖台时他兴奋得颤抖地表示:“这里是我的主场!我想,相对于临场发挥来讲,主场的支持是我获胜的更关键因素。虽然今天的成绩不是我的最好发挥,但它为我备战接下来的几站比赛乃至温哥华冬奥会都增添了信心,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

  在女子500米比赛中,由于“头号对手”中国选手王北星的缺席,使得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沃尔夫以38秒09的成绩轻松夺冠,韩国选手李相花、荷兰选手格里特森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是任慧,获得第五名。

  在之后进行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加拿大选手格罗夫斯以1分18秒18的成绩夺冠,她的队友伦佩尔获得亚军,荷兰选手瑞森获得季军。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李奎赫发挥其在中长距离上的优势,以1分9秒68的成绩夺得冠军,荷兰选手格鲁休斯、美国选手戴维斯分获二、三名,于凤桐仅获第二十。

  7日,本站比赛将进行男、女500米、1000米的第二轮较量以及100米的角逐。(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