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越红36分再助俱乐部逆转 对手感叹封不死中国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最后一局我们既封不住对手的王牌张越红的扣球,也救不起来,这应该是比赛失败的主要原因……这是一场让人对决定性的扣球留下深刻印象的比赛。”以上是今天日本女排V联赛东丽队和日本烟草队比赛结束后,日本烟草队主教练寺廻太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感慨。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日本V联赛中,张越红更新了自己抵达日本加盟东丽队后一场比赛的得分纪录。她在比赛中65扣得到了32分,仅被拦死2次,扣球得分率高达49.2%,此外还在发球和拦网上进账4分,以总得分36分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在和久光制药时的33分得分纪录。

  此外,张越红在打到决胜第5局后,简直是仙人附体,为东丽队连扣带发球拿到了15分中的9分,从这些统计中,人们就不难品味对手的教练为何会如此失落了。

  日本V联赛是十支球队参赛,一周轮换到两个地方各打两场比赛,这样每周都会有两支球队轮空。

  上周张越红加盟的日本东丽队轮空,得到了休整的机会,不过这次休整却也是好事情,原本东丽队排名联赛第四,结果冈山和武富士都输了球,导致没有比赛的东丽队却在得失局数上超越了同样是4胜2败对手,排名上升到了联赛第二,仅次于5胜1败的日本电装队。

  当然,没有比赛的张越红的个人得分也因此下降到了联赛总排名的第六位,而扣球决定率依旧排名联赛第三。

  本周东丽队是单赛,周六对阵的对手是日本烟草。

  第一局东丽一度以23比21领先,张越红到了后排后,教练菅野将她换下,准备一股作气将比赛拿下后,重新安排轮换次序。

  但是东丽队却连丢三分,造成了对手以24比23反超,无奈之下,教练不得不将张越红换回来,虽然一度将比分追到了24比24平,但是日本烟草队已经打出威风,连得2分,反而以26比24先得到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东丽队简直被刚才的丢局气疯了,上来就是一个4比0领先,随后又是8比2,日本烟草被扣得找不着了北,很快就以25比14扳回了一局。

  日本V联赛官方网站说:“第三局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最后阶段,张越红连续三次重扣为本队以25比23获得领先。”

  第四局已经背水一战的日本烟草抓住了东丽队的失误,获得了领先,加上主力坂下和谷口的发挥,以25比18扳回,将两队带进了决胜局。

  V联赛官方网站在描述决胜局的时候说:“东丽队的张越红简直无人可挡,她的扣球和发球竟然得到了球队获胜15分中的9分,最终东丽队以15比8为比赛打上了休止符。”

  由于联赛排名第一的日本电装也在今天取胜,因此东丽队依旧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位,下周将是这两支强队的激情碰撞,张越红的发挥将是东丽队获胜的最大保证。

  (周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张越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