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教赛吉与中国的结缘故事 曾与名将叶乔波有过交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8:42  中国体育报

  1950年出生,来自速滑强国荷兰的赛吉大名鼎鼎,运动员时期的她,曾经连续代表荷兰参加过1976年蒙特利尔冬奥会和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三度收获荷兰全国冠军。1980年,赛吉选择了退役,并继续在教练员道路上高歌猛进,多次入选荷兰国家队教练。她所带领的队员当中,最有名的当属2005年世界单项锦标赛女子1000米冠军得主芭芭拉。

  说起赛吉与中国速度滑冰的结缘,还要从2008年3月份的日本单项世界锦标赛说起。

  随队出征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巧遇国际滑联理事、来自荷兰的杨-戴科马,寒暄之后,赵英刚向杨-戴科马诚恳地提出,希望速滑强国荷兰能在这一项目上给予中国支持。能不能安排中国速滑队员去荷兰训练学习或者选派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赴中国执教?

  热心的杨-戴科马非常热心,第二天便主动找到赵英刚,提出同时也在日本带队参赛的赛吉比较适合中国方面的要求。闭幕晚宴上,杨-戴科马将赛吉引荐给了赵英刚。“荷兰是速滑强国,以技术见长。而我国的中场距离水平相对落后,我们希望借赛吉之力,学习规范的技术,提高中国选手在中、长距离上的水平,同时带动短距离选手,解决他们在后程降速的问题。”

  经过几封邮件的联络沟通,赛吉于5月份来到中国长春,和运动员见面沟通,6月1日,赛吉正式担任中国速度滑冰集训队教练,负责包括冬奥会铜牌得主任慧、速滑名将于凤桐在内的17名运动员的训练工作。

  “赛吉以往和中国队有过交手,对中国队有所了解,也认识我国很多选手,比如薛瑞红、叶乔波、王曼利等等,她认为我国选手在短距离上优势突出,但在中、长距离上水平还比较落后。”冬季中心速滑部副部长邢朔介绍说。(王向娜)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