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架门处罚结果出炉刘炜不满 俱乐部可能会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5:01  新闻晚报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113∶99,在昨晚进行的CBA第九轮的九场比赛中,东莞马可波罗赢得是最为轻松,因为他们的对手是连日来饱受“打架门”事件困扰的上海西洋。

  昨天凌晨篮协开出的重磅罚单,对于此前已经八连败的上海男篮无疑是雪上加霜。队长刘炜和队员蔡亮被禁赛10场,就连坐在球队的替补席上当看客的权利都被剥夺,而主力王勇也因脚伤不能上场。这个赛季原本就已经步履蹒跚,现在又以如此残阵客场出战南区领头羊东莞马可波罗,上海队的失利早在预料之中。

  球队一输到底,作为队长,自己却要被停赛10场,篮协的一纸公文对刘炜的打击不小,“在我今天凌晨收到篮协关于此次事件的决定后,我无法形容心中的失望和遗憾,我认为这是一场噩梦。”尽管昨天刚刚从北京赶回东莞,但刘炜还是于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博客中对处罚决定表示了质疑, “对于处罚中所引用的证据我只能表示遗憾,如果我有错的话,我的错在于我去保护了我的队友,如果我有错的话,我的错在于我试图去平息两支球队之间的误解,在我心中我认为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上海队队长、国家队队长,刘炜的身份让他特别看重自己在球队中的榜样作用,而这次的事件无疑对他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影响, “我用了半生的时间去作为中国篮球的一名战士,我非常严肃地对待我的职业和我在球队中的榜样作用。”刘炜现在的心情是低落到了极点,而他的父母也对儿子十分担心,他们不希望在这个时候给刘炜更多的压力。“还能怎么办呢,既然篮协处罚都出来了,就只能服从了,好好休息调整好心态,就当是休假了。”

  在处罚出台之后,有消息说上海方面对此次篮协的处罚基本接受,但认为量刑过重,不排除上诉的可能。对此,上海男篮领队俞小苗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切需要球队与俱乐部商讨后才会作出决定。目前俱乐部的律师团已经对篮协的处罚决定进行了质疑,律师团代表戈侃律师认为,对于刘炜的处罚方面存在证据不足的问题。同时俱乐部副总汪波也表示,上诉的事现在还在商讨中,“我们需要与教练和球员进行沟通,在进行下一步计划前,上诉需要充分的准备工作。”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