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成功实施脚部手术 飞人手术后变成“铁拐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1:49  天府早报

  “手术很顺利,手术很成功!”今天凌晨零点15分,刘翔父亲刘学根兴奋的话语,表明大家关注的刘翔手术顺利结束。北京时间昨晚9:30,刘翔正式接受火箭队队医克兰顿实施的跟腱手术。原计划刘翔的手术将进行一个小时,但最终手术进行3个多小时才宣告结束。据悉,刘翔在手术后还将留院观察一天,美国当地时间12月6日,刘翔将出院开始自己的康复期。

  全美顶尖医生主刀

  休斯敦时间昨日一大早,陪同刘翔手术的刘翔师傅孙海平、母亲吉粉花、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一行就抵达赫曼纪念医院。1907年始创的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不仅是休斯敦火箭队的官方指定医院,同时也为休斯敦彗星队以及美国曲棍球联盟的休斯敦航空队提供专业医疗服务。为刘翔主刀的医生是克兰顿,他是全美顶尖的脚部和踝部外科医生之一。

  刘翔手术的地方在赫曼纪念医院的第5层。值得一提的是,在刘翔的三人手术团队中有一位中国人,名叫诸葛武,他不但参与手术的全过程,还可以确保刘翔与主刀医生克兰顿的“零距离”交流——诸葛武能够讲流利的中文和英文。刘翔手术开始后,孙海平、吉粉花、冯树勇等人在等待室焦急地等待,看到周围的气氛有些压抑,孙海平甚至闷头到楼下透气去了。

  手术后变成“铁拐刘”

  刘翔远赴美国手术,母亲吉粉花一路陪同,只有父亲刘学根一个人在家。在家等待儿子手术的刘学根昨晚不停接到吉粉花和孙海平的电话,因此也十分了解儿子的手术进展。刘翔手术期间,包括冬日娜等好友都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手术进展。刘学根也笑着以轻松的口吻安慰大家,“这是个小手术,大家不要太担心。” 刘翔的手术牵动了无数国人的心,有四名记者在医院的主入口等待,国内媒体更是在当地时间的凌晨四点就吵醒了冯树勇,询问刘翔手术的最新情况。

  今天凌晨,终于传出刘翔手术成功的消息,据工作人员介绍,手术之后,刘翔在医院内的观察期间、返回租住公寓和在康复期都将借助拐杖行走。翔之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休斯敦的天气气候和北京的一些情况非常像,将有助于刘翔适应这里的环境进行康复治疗。据了解,刘翔的康复治疗将主要在赫曼医院进行,康复训练将在赫曼医院和莱丝大学进行。 早报记者殷鹏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