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跟腱手术顺利完成 华裔医生辅佐手术录像备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7:48  解放日报
刘翔跟腱手术顺利完成华裔医生辅佐手术录像备案

  作为全美顶尖的脚部和踝部外科医生之一,刘翔的主刀医生托马斯·克莱顿不仅为姚明开过刀,还为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服务过。CFP图

  本报讯 (记者 张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零点25分,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传来消息,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的跟腱手术已顺利完成,全程耗时2小时30分钟左右,主刀医生克莱顿从刘翔跟腱中取出3粒最大的钙化物质,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

  原先手术时间定于北京时间昨晚9点30分(当地时间早上7点30分)开始,但刘翔真正上手术台是在当地时间早上8点左右,再加上麻醉观察等必经程序,实际的手术时间大约持续了1个小时20分钟。由于手术时间比原来预定的时间稍长,等候在休息室内的刘翔母亲吉粉花、教练孙海平等人一度也非常焦急,孙海平甚至忍不住跑到外面去透气缓解紧张情绪。当克莱顿医生走出手术室宣布手术圆满完成时,大家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吉粉花第一时间给在家中等候的刘翔父亲刘学根打去电话:“老刘!放心!儿子手术完成了,一切顺利!”

  为了更好地确保手术顺利完成,刘翔在当地时间12月4日晚上就住进了赫曼纪念医院,一起前往美国的教练李国雄则陪他在医院过了一夜。对于这个手术,刘翔本人看得比较轻松,在手术前甚至用“就相当于拔一次牙”来形容。不过,赫曼纪念医院方面还是严阵以待。为了做好刘翔这次的手术,赫曼纪念医院除了让克莱顿医生主刀外,还特地派了一位名叫诸葛武的华裔医师协助手术,这位祖籍浙江的诸葛医生能讲流利的中文,他也负责在手术过程中和刘翔进行交流,保障手术顺利进行。而且,为了谨慎起见,整个手术过程都进行了录像,这卷录像之后会交到中国田协,作为备案。由于手术非常顺利,克莱顿医生按原计划取出刘翔跟腱内的3粒最大的钙化物质后,又将其中的一些骨刺和小钙化物质做了适当清除。

  据了解,刘翔在手术后在医院的观察期间以及返回租住公寓之后的一段康复时期,都要借助拐杖行走。不过克莱顿医生告诉教练孙海平,因为这次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所以刘翔的伤口愈合和恢复应该会比预想的要快一些。

  刘翔在美国的手术也牵动了不少国内“翔迷”的心。昨晚某国内网站对刘翔的手术进行了即时的图文播报,不少“翔迷”熬夜守候在网上聊天室里等待消息,当刘翔手术成功的消息传来后,他们也都松了一口气,一位名叫“翔翔加油”留言:“希望刘翔在手术后能尽快康复,早日返回跑道!”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