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手术完成时间延长虚惊一场 华裔医生全程当翻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1:43  重庆晚报

  

刘翔手术完成时间延长虚惊一场华裔医生全程当翻译

  引子 国人关注的刘翔手术,于北京时间昨天晚上9:30在美国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进行,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原定于一个小时后结束的手术,直到今天凌晨00:30才结束,让中国媒体虚惊一场。

  华裔医生给刘翔当翻译

  昨天晚上给刘翔动手术的不仅仅是著名的克兰顿医生,还有他的团队。而在之前很多人并不知道,在昨天的手术团队中还有一名浙江籍的华裔医生,他叫诸葛武。除了是克兰顿医生在手术中的重要助手之外,诸葛医生在手术中还充当着另外一个角色,就是充当克兰顿和刘翔的翻译,在手术过程中直接进行“协调”工作。据翔之队的工作人员介绍,休斯敦最近的天气和北京的一些情况非常像,这将有助于刘翔适应这里的环境进行康复治疗。据了解,刘翔的康复治疗将主要在赫曼医院进行,康复训练将在赫曼医院和莱丝大学进行。

  手术室外众人等待

  刘翔的手术时间是美国时间昨天早上,冯树勇、孙海平和翔妈妈吉粉花都早早地陪飞人早起来到了医院,除了他们之外,有数位驻扎在美国休斯敦的中国记者也早早地守候在了医院。由于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较大,一些平常并没有来过的记者找了半天才找到刘翔的手术室。北京时间昨晚21点30分,刘翔的手术准时开始,这也是他运动生涯中第一次被推上手术台。尽管是个小手术,但手术室外的气氛还是比较紧张,冯树勇和吉粉花都不发一言地焦急等待,而翔师傅孙海平则时不时地到楼下透一口气。

  在国内,各媒体的体育记者和编辑更是加班加点等候刘翔手术的第一手消息,有些心急的记者甚至在美国时间凌晨就打电话到冯树勇那里询问消息。刘翔在上海的家里,翔爸爸刘学根独自在家等待消息。手术期间,他时不时地和美国前方的吉粉花和孙海平通电话获取第一信息,期间,他也接到了不少刘翔朋友的问候电话,翔爸爸总是轻松地答复:“这是个小手术,请大家不要太担心。”

  手术在进行了3个多小时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0:30,克兰顿医生和他的团队才走出手术室大门,宣布“手术成功!”,刘翔父亲马上将此好消息通知了在门外守候多时的中国媒体,“手术很顺利,很成功!”

  手术延长 媒体焦急

  国内某网站进行的刘翔手术图文直播,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0点30分左右暂停了更新。在国内等待的众多媒体记者编辑本以为手术差不多该结束了,但该网站在半个小时后的更新中只贴出简单的一行字:“刘翔的手术仍在进行之中……”此时已经是晚上24点,大部分国内文字媒体已经到了截稿时间。刘翔手术的延迟立刻引来大家的猜测。不过等到今天凌晨00:30,该网站终于打出“刘翔手术结束,顺利成功。”让国内各大报社的编辑们长吁了一口气。

  记者 范天亮

  网友祝福

  -翔飞人,以你飞人的坚强、勇敢地去面对这次手术,把这次手术当作是一次小小的比赛,加油!胜利永远属于你!期待着你的下一次飞跃!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休养,康复,向往伦敦……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刘翔……

  -不想说太多,只希望一切顺利,我们等你的好消息!

  -刘翔加油哦……有13亿中国人为你祈福!快快好起来哦……

  -有健康就好,你已经尽力了……

  周末直播表

  12月6日 CCTV-5 22:30 沙尔克04VS柏林赫塔

  12月7日 广东体育03:00 比利亚雷亚尔VS赫塔菲

  CCTV-5 03:30 拉齐奥VS国际米兰

  10:00 NBA常规赛 爵士VS太阳

  广东体育 22:00 那不勒斯VS锡耶纳

  12月8日 CCTV-5 00:00 科隆VS汉堡

  02:00 皇家贝蒂斯VS西班牙人

  04:00 皇家马德里VS塞维利亚

  网络编辑:孔祥伟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