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日本站首日王濛率女队闯关 男队表现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08-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的比赛在长野拉开战幕。在首日进行的预赛中,中国女队的王濛、周洋和刘秋宏在所参加的各项目比赛中均顺利闯关,小将赵楠楠在1000米复赛中落马,张会在1500米第二次比赛中出局,付天余则在500米和1500米第一次比赛中相继失手。中国男队除了在1000米比赛中仅有韩佳良一人晋级之外,其余三个项目均有两名选手晋级下一轮。在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均轻松晋级半决赛。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1000米预赛和复赛之中,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王濛以及小将刘秋宏均以各自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闯入四分之一决赛。预赛中轻松晋级的赵楠楠在复赛第三小组的比赛中因为意外滑到而惨遭淘汰。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韩国的朴升智等人也在复赛阶段落马。

  随后进行的1500米第一次的预赛中,中国女将再次受挫。实力强劲的周洋以第五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轻松闯入半决赛,队友张会也以第二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入围,最后亮相的付天余在在第六小组的争夺中意外滑到不敌美国的巴维尔以及意大利的芳塔娜遗憾出局。

  1500米第二次的比赛中国队由周洋、赵楠楠和张会携手出战,除了张会在预赛中仅列小组第三出局之外,周洋和赵楠楠二人均顺利入围半决赛。

  在中国女队的绝对强项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也未能同时奏凯,尽管北京站比赛两破该项目世界记录的王濛以及新秀刘秋宏以各自小组第一名身份顺利闯入四分之一决赛,但是付天余在预赛阶段第五小组的比赛中不敌美国名将巴维尔以及英国的林德赛仅获得小组第三再次遭到淘汰。

  男子1000米的比赛中国队由李野、宋伟龙和韩佳良联袂出战,预赛阶段顺利过关的三人在复赛中命运不同,韩佳良以第四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闯入四分之一决赛,李野在与韩国的郭润起和加拿大的哈姆林的竞争中落败仅获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宋伟龙则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在男子1500米第一次比赛的预赛中,中国男选手喜忧参半,张志强和隋宝库顺利晋级半决赛,分在第三小组的王洪洋则因为把握机会能力稍有欠缺仅列小组第三抱憾出局。

  1500米第二次比赛的预赛中参赛的三名中国男选手张志强和宋伟龙均以各自小组第二名的成绩闯入半决赛,只有李野遭到淘汰。

  男子500米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王洪洋、韩佳良和隋宝库三人出战。王洪洋和韩佳良顺利入围复赛,隋宝库在预赛中遭到淘汰。

  在最后进行的接力比赛中,中国男女队表现较为稳定。在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女队与荷兰和日本同分在第一小组,技高一筹的中国女队以4分17秒049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男子5000米预赛中国男队则与劲敌美国以及荷兰和俄罗斯两队同组。虽然中国队不敌美国队以6分52秒557排名小组第二,但是他们还是顺利获得了半决赛的参赛资格。

  明天日本站的比赛将进行第二天的争夺,届时将产生男女1000米以及男女1500米第一次四枚金牌。中国女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此前三站比赛在这两个项目中均没有奖牌入账的中国男队也将力争突破。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王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