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女团夺冠大热门因1人复活 她将扛中国女乒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乒超联赛女子组半决赛第二场比赛结束,结果李晓霞领军的山东鲁能队以3-1击败常规赛第一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取得了半决赛首回合的胜利。这场比赛李晓霞一人独得两分,成为山东鲁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李晓霞实力占优难以撼动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队和山西队都排出了稳阵,双方的头号主力李晓霞和郭焱都不出意料地担当了本队的一号单打,而双方的第二单打和双打排阵也不出所料。前两盘比赛国家队的两名主力队员郭焱和李晓霞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为本队各拿一分,在山东鲁能队双打拿下一分以2-1领先以后,两队的主将在第四盘相遇,这盘比赛显然是至关重要的,关系到双方最终的比赛结果。

  李晓霞在近两年的比赛中已经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战胜过郭焱,她的攻防比较均衡,反手强于郭焱,力量和速度还占有一定的优势,因而两人相遇,李晓霞总是能笑到最后。

  在首局比赛中,郭炎打的十分积极主动,显然她是准备打一场搏杀战,想通过积极的进攻打乱李晓霞的节奏,争取主动,这一战术果然收到了效果,郭焱的发球、发球抢攻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虽然李晓霞防守比较出色,也打了几个漂亮的回头球,但李晓霞打的不够主动,有效的得分手段不多,因而郭焱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郭焱仍然坚持主动进攻,频频侧身发力进攻,但李晓霞两面的防守非常稳健,她频频抓住了郭焱侧身以后出现的正手空当,多次从郭焱的正手突破得分,很快就扳回了一局。第三、四局比赛郭焱凶狠搏杀就会出现失误,与李晓霞稳健反手相持,李晓霞的反手在速度和力量上都占有优势,总是以郭焱出现反手失误告终。后三局比赛完全进入了李晓霞的节奏,赢来比较轻松。

  从这场比赛来看,李晓霞在相持能力和反手速度力量上都占有一定的优势,郭焱找不到有效的办法突破李晓霞坚固的防线,打的比较被动。李晓霞打的也比较稳健,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并没有盲目发力搏杀抢攻,而是坚持打到自己的相持能力强的优势环节,这表明她临场头脑比较清醒,战术贯彻非常坚决。这说明李晓霞已经逐渐成熟,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水平,令人欣慰。对于有望扛起中国女乒大旗的李晓霞而言,需要多多在这种关键战役中证明自己。

  夺冠大热门山东鲁能“复活”

  在本届乒超联赛开赛之前,山东鲁能队就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不但拥有李晓霞这样的世界排名第二的实力派球员,还拥有国家队队员、前全国单打冠军彭陆洋,前中国女队的主力选手、擅长双打的名将李楠、世界名将、来自新加坡的外援冯天薇,这样的豪华阵容堪称乒超各队之最。

  然而在第一阶段循环赛中,山东鲁能队一开始表现并不理想,她们先后负于实力平平的北大、广东和八一队,令人大跌眼镜,她们甚至一度有掉至降级区的危险,在这种情况下她们悬崖勒马,连胜四场,最后在最后一轮结束以后才闯进“争冠组”四强。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原因是李晓霞一度出现状态下滑,输掉了几场不应该输掉的比赛、李楠和彭陆洋的双打组合一度配合很不理想曾连续输球,被寄予厚望的冯天薇成绩不佳令人失望。

  经过调整的鲁能队状态调整十分迅速,本场比赛李晓霞完全展示了自己的强大的实力,发挥十分出色,李楠在双打比赛中充分体现了双打高手的价值,带动了彭陆洋为山东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分,同样居功至伟。她们在主场战胜山西队以后,只要在接下来的两场半决赛中取胜一场,便可晋级决赛。这支豪华之师前景十分光明,她们很有希望一鼓作气冲进决赛并问鼎冠军。

  (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