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只是小手术没什么大不了 拼装高达玩具打发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0:03  新闻午报

  “希望自己能早点康复、早点回国。这只是一个小手术,大家千万不要一想着动手术就紧张,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昨日从上海启程赴美治疗脚伤的刘翔一脸轻松地说道。14时50分,刘翔与教练孙海平、母亲吉粉花等7人搭乘东航MU583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直飞美国洛杉矶,随后转飞休斯敦,他将很快在那里接受手术,从而迎来运动生涯新的转机。

  带一箱子玩具去美国

  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刘翔已经等待了整整107天。因此兴奋的刘翔昨日起得比平时早,他在莘庄训练基地的宿舍内,敞开两个大号旅行箱,将衣物统统塞了进去。“其实该买的,美国都有卖,我就带一些必备的东西。”望着两大箱子,刘翔“揭秘”道:“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除了这一箱子衣物外,另外一个箱子都是玩具,里面有两个是要送给姚明的变形金刚。”

  上个月初,刘翔曾前往美国进行专家会诊,当时他便送给姚明两个变形金刚。“因为姚明跟我都是80后,我们对于这些玩具和动画片都有一些共同的回忆,所以当我知道他就只喜欢变形金刚之后,我就想再多送他几个。”刘翔有点“抱怨”地表示,因为送姚明的玩具体积过于“庞大”,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东西全塞进了箱子。

  “当然咯,箱子里面装的主要还是我要玩的东西:拼装的高达玩具,1比60的。这些玩具需要拼装、打磨、接电线,还要剪,比较费时间,正好可以打发我在美国的休息时间。”说了半天,原来是童心未泯的刘翔自己要带这么多玩具。

  有妈妈陪着很开心

  对于刘翔而言,从原本抗拒手术,到现在坦然面对,他自称这与家人默默的支持分不开。国家田管中心和上海体育局早就商量好,这次刘翔赴美国动手术,一定要有家人陪伴。“我爸爸觉得出国不习惯,没有什么人和他交流会比较闷。但我妈妈平时就喜欢出去走走,所以最后让妈妈陪我。”刘翔解释道。

  有妈妈吉粉花陪在身边,刘翔最开心的便是能随时吃到妈妈烧的菜,“我觉得我就想让她在美国开开心心地去玩,不用太照顾我,当然如果我想吃她烧的菜,我会麻烦她为我烧一下。”

  俗话说:伤在儿身,痛在娘心。尽管此前一直抗拒手术的刘翔都已经表示这只是一个微创手术,“不管是对我未来的运动生涯还是正常生活都有帮助,但可怜天下父母心,妈妈总会心疼的,所以我还劝我妈妈不用太担心我。”

  刘翔称自小时进入少体校之后,已经很久没有与妈妈待在一起生活那么长时间了,“我妈妈什么都好,但就跟这个年纪的女性一样,有点唠叨。”刘翔开玩笑道,“就当我和我妈再次培养感情吧。”

  由于手术后还要进行将近6个月的康复治疗,刘翔将和吉粉花在美国过春节,刘翔爸爸刘学根只能当半年的“留守先生”,“他春节应该不会来美国跟我们过,因为要是他也来美国,家里狗就没有人照顾了。”刘翔称,等到他可以慢跑,小师弟谢文骏将会前往美国与他合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