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面对手术一点都不紧张 带一箱玩具打发时间

  昨日,刘翔一行踏上了去美国的航班。临行前,他还特意在上海莘庄基地召开了一个简单的新闻发布会。刘翔的心情看上去不错,骑着自行车到了发布会现场。“这是小手术,不要想着一动手术就很紧张,没什么大的事情。”刘翔轻松地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刘翔这次又为姚明准备了礼物——仍然是变形金刚。

  面对手术不紧张

  刘翔在确定自己赴美的行程之后,昨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也随之定了下来。不过你能想到“亚洲飞人”是如何到达现场的吗?穿着黑色的运动外套,刘翔骑着一辆非常普通的自行车出现在了大家面前。见此情景,摄影师们一阵猛拍,而刘翔也大方地坐在“座驾”上笑着跟大家打招呼。

  对于即将到来的手术,刘翔一点都不紧张,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早点康复早点回来,这是小手术,不要想着一动手术就很紧张,没什么大的事情。”刘翔解释说,放弃保守治疗而选择动手术是为了彻底治疗脚伤,“我不是很喜欢在我身上动刀子,不过这次医生说这个手术是微创的,对我今后的运动生涯不会有很大影响的,而且能够比较彻底地治疗,所以我选择了手术。”刘翔说。

  带一箱玩具打发时间

  这次的美国之行很有可能长达4个月之久,刘翔表示自己是以康复为主,“我希望早日康复早点回来。而且我妈妈会前往照顾我的日常生活,我想这几个月时间里不会孤单。”如何打发这段时间呢?刘翔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次带了两个箱子过去,一箱是衣服,另外一箱全是玩具。”刘翔专门带了机动战士高达的拼装模型,“我另外还带了几个高达的模型过去拼装的,因为这个比较费时间嘛,可以在那里打发一下时间。”

  这一箱玩具中,有两个变形金刚将会作为礼物送给姚明,“两个大的变形金刚,带给姚明的。他最喜欢变形金刚了,上次去美国我也是送他这个,因为他只想要这个,感觉很特别。”刘翔这次能去美国做手术,姚明和姚之队都帮了不少忙,因此刘翔又送姚明礼物也是在情理之中。

  借机好好陪妈妈

  刘翔的父母昨日陪同儿子一起出席了发布会,场面非常温馨。由于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要照顾刘翔的爷爷,所以这次陪儿子的任务就只能落在妈妈吉粉花的身上。刘翔希望妈妈能在那边过得开开心心的,他表示:“我觉得要她开心地去,不用很照顾我。让她去主要是让她能在那里休闲放松一下,开心就好。”自从进入体校之后,刘翔与家人待在一起的时间是越来越少,因此刘翔开玩笑地说希望这次美国之行能增进他和妈妈的感情,“我给她开玩笑说,这次我们过去要好好联络一下感情,我会尽量让她开心的。”

  吉粉花此番也是有备而去,她说:“我带了羽毛球拍,过去运动一下,还可以在那里跳跳舞。但是我会挺想我家的狗的,因为已经有感情了吧。”而今年的春节,刘翔一家人肯定要分居两地了,刘学根说:“过年估计也不过去了,家里有点事情,爷爷已经92岁了,身体不太好。刘翔每天给家里打个电话就行,到了美国希望他能好好学习学习英语。”记者 周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