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险被山东拖死 李牧:要学会处理关键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6:09  北京晚报微博

  原本可以轻松取胜,却几乎被对手拖死,本来没有了生机,却最终完成一记绝杀。昨晚,北京男排再度打满五局,决胜局17比15两分险胜顽强的山东济钢男排,全场比赛的一波三折,关键分成为北京男排的一道铁闸。

  山东队的身材并不高,但斗志却很顽强,他们的强攻并不强,但快攻异常犀利,尤其是国手于大伟的存在,几乎盘活了整个3号位。赵峰出任自由人,使北京男排的后排防守增加了稳定性。北京男排开局打得极为顺手,孙权的后攻与发球、王景星的拦网、胡松的强攻以及二传手康慷的偷袭,均接连告捷。25比19!北京队轻松地取胜第一局。

  第二局虽然北京队开局不错,但山东队接连追平。看到无法打开局面,北京队少帅李牧换上年轻的赵艺,果然正是他的发球破攻,使全队以23比19奠定胜机,25比21!北京队再下一城。

  本来可以顺势3比0拿下对手,但全队还是有了想赢怕输的想法。此刻,放手一搏的山东队,利用于大伟的强力发球轮,猛烈地冲垮了北京队一传,李牧不得不叫暂停调整。即便在落后情况下,顽强的斗志一直支撑着北京男排众将士,北京队硬是追成22平。但就在此刻,关键分成为一道闸门,随着于大伟的干脆快攻得手,山东队以25比23拿下第三局。

  李牧:要学会处理关键分

  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结束,北京男排昨晚在首都机场综合体育馆艰难战胜山东队,赛后北京男排少帅李牧感叹道:“我们还是不太清楚如何处理关键分。”

  应该说,本来可以3比0击败对手的比赛,硬是被对手拖进决胜局,虽然最终两分险胜对手,李牧仍心有余悸。李牧说:“比赛又打到了关键分,往往到这个时候,球员的动作就变得忧郁和保守。尤其是第四局,我们领先那么多分,本该很轻松地拿下来。但是,我们还是太紧张、太保守,关键分就是拿不下。水平再高,打得再好,关键分处理不好,还是赢不了球。”

  本场比赛,自由人赵峰表现可圈可点。李牧说:“赵锋这场打自由人,感觉效果很好,他自己也很努力。”至于本场打山东队的难点,李牧说:“还是技术环节有问题,比如对手的半到位球打快攻,并结合快速强攻来打,这在国内很少,我们应付起来就费劲。”

  虽然本场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不过李牧最满意的地方还是全队的斗志。他说:“队员们一直玩命在拼,玩命在打。”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北京男排崛起之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